亚足联秘书长涉舞弊被停职 曾表态中国可申办世界杯

2015年05月14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足联官网截图亚足联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13日,亚足联发布了一份相当重要的公告,那就是秘书长阿历克斯-苏斯被无限期停职,原因是苏斯曾在国际足联调查哈曼选举舞弊案期间,藏匿了某些重要证据。值得一提的是,月初苏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中国可以申办2026年世界杯。

  在哈曼时代,马来人苏斯更多时的作用是一名傀儡,是维拉潘下台后哈曼暂时扶上的一颗棋子,主要 作用是平衡和东南亚足联之间的关系,比较亚足联的总部设在吉隆坡。2011年哈曼为了和布拉特竞选 ,不惜铤而走险进行贿选工作,哈曼犯案后其党羽FIFA执委费尔南多和亚足联副主席尤素福纷纷倒下 ,马库迪也在上月底的亚足联大选中遭到惨败。现在厄运终于轮到了苏斯。

  时隔四年后苏斯才遭到清算,这和西亚势力的重新洗牌有关。刚当选FIFA执委的法赫德亲王和连任的 萨尔曼为首的西亚人迫切希望西亚人来当秘书长,坐镇亚足联总部,苏斯自然也就成为牺牲品。这也 透露了一个重要信号,未来亚足联总部很可能将要西迁到海湾地区,这次亚足联大选居然都在巴林召 开,其内含的意义不言而喻。

  值得一提的是,苏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有希望申办2026年世界杯。

  (小隆)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法赫德亚足联中国秘书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浪民调:你在股市投多少钱 是赚是亏?
  • 体育欧冠-C罗破门 尤文总分3-2皇马进决赛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遇尴尬:空账额3万亿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