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大规模业余足球联赛月底开打

2015年05月05日09:3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重庆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记者4日从重庆市足协获悉,2015年重庆市业余足球联赛即日起开始报名,5月31日拉开战幕。联赛将覆盖重庆全市38个区县,预计参赛队伍超过300支、参赛队员近万人,将是历年来重庆最大规模的业余足球联赛。

  据悉,此次联赛分为海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5月31日开战,9月初结束。其中海选赛覆盖重庆全市38个区县,大区赛根据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分为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五个赛区。大区赛和总决赛阶段设立“最佳组织奖”、“最佳射手”等奖项,联赛冠军、亚军、季军将获得15000元、8000元、5000元的奖金。

  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学勇介绍,由体育部门组织的重庆市业余足球联赛中断过一段时间,期间主要由民间足球队联盟自发组织比赛,去年开始恢复,共有7个区县的100多支球队参加。今年的业余比赛首次覆盖重庆所有区县,由于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参赛队伍保守估计会在300—400支球队、参赛队员近万人,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重庆业余足球联赛既为全民健身搭建平台,也是重庆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举措之一,我们将把重庆业余足球联赛打造成品牌赛事。”

  根据比赛规程,重庆业余足球联赛为11人制比赛,参赛队伍以俱乐部形式参赛,即日起至5月24日可通过重庆市足协官网、重庆体育网以及“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平台在线报名。(完)

文章关键词: 重庆业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山东陕西等地倒奶杀牛仍持续 奶贱不如水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