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水原要死磕国安 默契球不是韩国足球传统

2015年04月23日13:5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 记者 张洁清)同积10分,打平两队将携手亚冠小组出线,国安客场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不会这么“默契”。

  主场负于布里斯班狮吼队之后,国安原本明朗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如果国安不能在5月5日客战水原的比赛中全身而退,将面临被狮吼“顶替”的危险。但是,鉴于国安在主场对阵水原三星时的惨胜,御林军在客场抢分的难度可想而知。

  对此,《法制晚报》记者连线了旅居韩国的金文成,作为水原三星蓝翼队微博的主页君,他认为虽然水原三星在首回合较量中惜败国安,但韩国劲旅的实力并不在御林军之下。并且球队求胜欲望很强,并不会像外界所传,和国安踢“默契球”而携手出线。

  现状

  水原处于上升期

  伤病情况很严重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水原三星目前的球队状态如何?

  金文成:球队目前处于一个上升期吧,由于这个赛季面临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徐正源(主帅)一直在对阵容进行较大轮换,加上队中年轻球员居多,状态比较稳定。

  法晚:水原三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金文成:球队的伤病情况比较严重,目前因伤不能进入大名单的轮换球员就达到了5人以上,这对球队的磨合、阵型布置以及临场化学反应都是极大的障碍。

  法晚:工体可谓中超的魔鬼主场,水原三星主场气氛如何?

  金文成:水原主场的气氛不亚于工体。水原市被称为韩国足球的首都,主场的上座率是整个K联赛最高的。而且水原的球迷组织Frente Tricolor十分专业,组织和造势上都不输给欧洲的各大俱乐部。即便是周中的联赛,通常也会有超过1万的观众。

  另外,水原三星和国安比赛的当天恰逢韩国的儿童节,是全国法定假日。而且按照惯例,儿童在当天观赛是免费的,所以一定会有超过平时数量的球迷到现场观战。

  分析

  两队实力差距小 限制德扬成重点

  法晚:如何看待亚冠首回合比赛水原客场0比1负于国安?

  金文成: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上半场水原三星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下半场梁相珉被红牌罚下,影响了水原的防守阵型,并且使队员们在短时间内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一场比赛并不能证明两队在实力上有质的差距。

  法晚:水原三星若要战胜国安,取胜之匙是什么?

  金文成:防守住国安的进攻重点德扬,上一次的绝杀球就是他打进的。更重要的是,国安队在锋线上十分倚仗德扬的抢点和攻坚能力。加之德扬曾经效力过首尔FC,对于K联赛和亚冠的韩国俱乐部都十分熟悉,这让他的发挥更加游刃有余。

  预测

  不会出现默契球

  水原将取得小胜

  法晚:鉴于目前两队的出线形势,水原会不会像外界传闻的那样和国安踢“默契球”?

  金文成:我觉得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众所周知,努力拼抢和积极比赛是韩国足球的传统。水原作为老牌强队,更是深谙此道。而且在交锋历史上,水原对国安占有优势,球队肯定想在主场报一箭之仇,把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法晚:你认为水原在战术上会做什么调整?

  金文成:徐正源接手水原以来,球队就一改长传冲吊的打法,改为地面配合,这和国安很相似。相比之下,国安更善于防守反击,而水原的进攻能力更好,速度更快。作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水原三星应该会稳字当先,做好防守的同时发挥进攻优势。

  法晚:大胆预测一下比赛结果?

  金文成:我觉得凭借主场之利和对国安上一次比赛录像的研究,水原会取得小胜。当然,这要看以金恩宣为首的后防线能否有效限制德扬。即便客场输球,国安出线的概率依然大于布里斯班狮吼,因为国安在净胜球上比狮吼多4个。

  韩媒

  水原“死磕”国安 末轮上演中韩斗

  韩国《汉江时报》报道称,水原三星时隔四年拿到16强的入场券。本轮过后,国安距离出线还差一分。

  韩国《中部日报》分析称,主场告负,国安的亚冠出线形势似乎变得艰难起来。水原三星队客场2比1击败浦和红钻队,国安队与水原三星队同积10分,狮吼队积分也达到7分。末轮国安队客场挑战同分的水原三星,必须拿分国安队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新闻24援引评论报道称,北京国安在最后一轮中必须全力抢分,因为对他们来说,得分才是安全的结果。目前最有利的就是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中。

  韩国足球新闻评论道,目前的局势,韩国的全北现代和水原三星都没有选择了,最后一轮必须赢球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而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将是他们的对手,国安只要不败即可,但鲁能必须胜利,最后中韩上演死斗!

  评论还称,水原三星必须要考虑拿到小组第一,避免与日本的柏太阳神在16强过早相遇,所以水原和北京国安肯定也会死磕到底。

  韩国Sport朝鲜网站以《水原—北京,最后一轮小组第一的斗争》为题发表评论,末轮如果水原在主场被国安踢平的话,那么水原将因胜负关系对国安处于劣势,退居第二名。所以,为了争取最后一轮小组第一,在淘汰赛阶段处于有利位置,水原不会愿意在主场接受一场平局。

  编译/记者 张洁清

  本版文(除署名外)/实习记者 张骜

  亚冠G组目前排名

  积分 净胜球

  水原三星 10 3

  北京国安 10 3

  布里斯班狮吼 7 -1

  浦和红钻 1 -5

  积分相同部分出线规则

  1.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制图/刘江

文章关键词: 亚冠北京国安北京水原三星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