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轮!足协杯点球战新纪录 恒大曾狂射12轮

2015年04月15日1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也曾倒在足协杯点球大战上恒大也曾倒在足协杯点球大战上

  新浪体育讯 中甲球队贵州智诚客场对阵业余球队青岛鲲鹏的比赛,没想到会是一波三折,悬念迭生。一球落后的智诚队通过点球扳平了比分,双方进入点球决战,而点球大战进行了14轮才分出胜负,最终智诚以总比分11-10(点球10-9)涉险过关。14轮的点球大战,也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点球大战的新纪录。

  青岛业余足坛的代表青岛鲲鹏队连续第三年闯入足协杯第二轮,但是与拥有多年中甲经验的贵州智诚相比,他们显然并没有优势可言。不过场面却是波澜不惊,鲲鹏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先拔头筹。直到第84分钟,鲲鹏队员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杨健一蹴而就为智诚压哨扳平。

  两队进入点球大战,智诚先罚,王永昕首轮命中,随后鲲鹏队员王隆半高球被扑出;第二轮双方顺利罚进;第三轮智诚队杨健打出勺子点球,却被陈慷扑出,而牛占磊轻松罚进,三轮过后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五轮两队均命中。五轮过后,点球4-4,总比分5-5,进入单轮定胜负……

  第六轮,智诚率先命中,张树栋为鲲鹏破门;第七轮,陈慷扑出智诚的点球,不过主队王浩的点球打偏;第八轮陈慷再次扑出点球,无奈鲲鹏队许超的射门击中立柱;第九轮,智诚队罚进点球,鲲鹏队由门将陈慷主罚,同样打进;第十轮,智诚门将将球一脚踢飞,但张海全的点球也被扑出;第十一轮,逄志泉和李凯均打进,此时场上的22名队员全部踢过点球,进入下一循环……

  第十二轮和第十三轮,四名队员全部命中。比赛来到第十四轮,智诚队杨健稳稳命中,而牛占磊的点球被扑出。主裁判终于吹响了结束哨,经过14轮点球激战之后,贵州智诚以总部分11-10惊险晋级。

  14轮点球决出胜负,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点球大战的新纪录。2011年5月12日,广州恒大在足协杯中经过12轮互射点球以11-12不敌陕西(90分钟1-1),广州方面吴坪枫和郜林分别罚丢点球,11-12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点球大战的最高比分,但点球轮次显然被今天的这场比赛所超出。而在09年全运会上,当时辽宁队通过点球大战8-7击败广东队,点球打到了11轮,双方可谓是经历了一场鏖战。在国字号层面,06年亚运会中国队经过9轮的点球大战遗憾告负,当时郑智和赵铭罚丢点球。

  而说到国内罚点球大战最长纪录还要追溯到1981年。在当年的全国乙级联赛中,福建队在第一循环第一阶段中遭遇江苏队,那时候实行赛会制,队伍都集中到南宁和厦门两个赛区进行,而且当年度的乙级联赛规定每场必须分出胜负,90分钟打平则需要点球决战。结果福建和江苏点球大战一直打到16-15才告结束,那也是中国足球正式比赛史上最长点球轮次和比分纪录。

  放眼国际足坛,“马拉松式”的点球大战并不少见。去年英格兰联赛杯第三轮,利物浦主场对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就出现了点球马拉松大战,双方共踢了15轮点球才决出胜负,利物浦最终以14-13获胜。而算上业余队,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高的点球战比分纪录,出现在2013年的汉普希尔杯,布洛肯赫斯特队以15-14击败安多佛城队,双方共主罚了15轮点球,竟只有一个人射丢(安多佛城队的克劳迪奥-赫尔伯特)。国家队之间的点球大战比分纪录,出现在2007年欧洲U21锦标赛,荷兰以13-12击败英格兰。仅次于此的是2006年非洲杯半决赛,科特迪瓦12-11击败喀麦隆。

  1988年11月,阿根廷国内锦标赛,两支赫赫有名的甲级球队青年人和竞技在120分钟战成2-2平,之后的点球大战双方打了22轮,每名球员都主罚了两次点球。最终青年人以20-19获胜,双方在44个点球中打入39球,这是国际足坛最高比分的点球大战。而历史上最多轮次的点球大战,轮次之多更令人惊讶。根据吉尼斯纪录记载,2005年纳米比亚杯决赛,KK Palace队对阵Civics队,点球大战中双方共主罚了48个点球(24轮),其中有15脚没有命中,最终KK Palace队以17-16胜出。《天下足球》节目还曾报道过,国外一场比赛因点球大战罚了30轮未分胜负不得不被迫终止的奇闻。(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点球大战足协杯纪录恒大广州成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诺基亚166亿美元收购阿朗PK华为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