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斯内德恩师人大附授课:应允许孩子们犯错

2015年03月25日2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一堂由著名荷兰足球专家指导的青少年足球教育示范课25日在北京人大附中足球训练基地敲响“铃声”。

  为数十名北京中小学生以及体育教师担任授课的专家是里克林克和埃德蒙德,二人曾担任过荷兰顶级球队阿贾克斯队的青训总监和足球教师,亦是现役荷兰国家队球员斯内德与罗本青少年时期的教练。

  “我曾在中国工作了三年,非常了解这里的青少年对足球的热爱,他们希望训练水平快速提高,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里克林克在当日受访时称,“我来到这里,将向孩子们传授足球的理解和哲学。”

  不过里克林克亦指出,“中国足球过去太强调成绩,我觉得社会应该给青少年犯错误的机会,并在此过程中得到改善和进步。”

  《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日前出炉,涉及校园足球改革的篇幅得到突出体现,共17次被提及。《方案》特别要求将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

  在此背景下,通过吸引外国先进的足球教育理念进入学校,研究出适合中国中小学生的足球体育课,已成为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一条“快速通道”。

  组织此次授课的动吧体育创始人之一、著名投资人白强表示,“这堂训练课只是推动青少年足球训练规范化的一个开始,未来,我们还将从荷兰的中小学体育教师中,挖掘经验丰富的足球教师来到中国,与我们的校园足球老师进行交流,快速提升他们的执教水平。”(完)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热身-罗伊斯波多尔斯基破门 德国2-2澳洲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