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别有特色 兄弟齐心发誓冲超

  ●2014-2015赛季中国高校·广州校友足球联赛·第12轮

  上周六,甲级组进行了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话”,实力不俗的中南民大激战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合肥工大,最终经过80分钟激战,中南民大以1∶2不敌合肥工大。输掉这场比赛后,民大“冲超”机会已经不大,对于这个结果,队长韦寒宇表示,球员已经尽力了,“大家都努力了,大不了下个赛季我们加把劲再来过呗”。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宁睿

  ■本版摄影:新快报记者 王敌

  半数以上都是少数民族

  中南民大是校友联赛里唯一的民族院校,老队长覃霁表示,球队里有一半以上球员是少数民族,“我们是一支多民族的队伍,半数以上是少数民族,黎族、瑶族、土家族等等都有,我自己是壮族,领队郭菁是回族,今年新加入的两位师弟李芝瑞和王子龙分别是回族和满族。”

  为了体现学校的特色,民大的队友在队服上没少想办法,覃霁说:“最早我们用过‘毛体’,但感觉不是很突出,后来我们在重新制作球衣时,选用的是‘女书’这种特殊的文字,我们学校的女书文化中心是国内唯一专门研究女书的机构,选择女书最能体现我们学校特色。”

  除了民族特色,中南民大另外一个特色是球衣的号码都不小,新加入的王子龙和李芝瑞身披的是92和83号战袍,对此,覃霁做出了解释,“我们11年曾按1-99号的顺序制作了200套球衣,除了挂靴退役的最佳射手的10号球衣被封存外,其他球衣都可以选。现在我们大概有50到60套球衣被选走了,不少校友只是交钱拿球衣作纪念,并顺便赞助校友队,并没有参与比赛。”

  上了球场,就不分辈分

  除了学校的特色外,覃霁表示球队最大的特色是年轻,“我们不断有新鲜血液补充进来,年轻球员对球队帮助很大”从比赛的情况来看,覃霁所言非虚。民大比赛时,发号施令的既不是老师兄也不是队长,而是14届的小师弟李芝瑞。

  李芝瑞是民大2011级的研究生,作为校队队长,他在大学时曾率队连续4届夺得湖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业余组冠军。在周六的比赛中,李芝瑞的表现出色,多次传出威胁球,并打入一粒点球,膝盖还被对方防守球员踢伤,流血不止。但轻伤不下火线,李芝瑞说:“这没什么,只是流了点血而已。我已经把伤口遮住了,看不到流血额,可裁判还让我下场止血,是他们不懂罢了。”

  李芝瑞不仅严于律己,对队友也很严格。队友在场上犯错时,不管对方“辈分”多高,李芝瑞都会毫不留情地提出建议,“足球场上没有大小,大家都是兄弟,当然啦,在场下我可不敢这么做,”李芝瑞笑着说“在场下我想当‘大哥’,估计还得再过几年。”

  覃霁:明年,我们一定能冲超!

  上周六,民大老队长覃霁携妻子共同入场,他的妻子是他在民大的师妹,一家三口显得相当幸福。覃霁表示,孩子的出生是他将队长袖标交给他人的最大原因,“又要当爹,又要当队长,那我肯定顾不过来了,今年我就放弃了队长一职”。

  中南民大校友队建立于2011年,球队起起伏伏,既有名列甲组第一冲上超级组的高光时刻,也经历过黯然降级的低谷。2011年,民大队里只有21人,他们在建队不满3个月的时候就参加了第三届的校友联赛,并夺得了甲组第一升上超级组。2012年,部分主力球员因伤病和年龄偏大而被迫退出,最少时候只有7人到场比赛。球队因为青黄不接的问题,最终无奈降级。去年6月,中南民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24支球队里勇夺季军。

  对于球队的前景,覃霁充满了信心,“这两年我们加入了好多年轻队员,他们的表现相当不错,对球队的帮助也很大。我们只要再进一步磨合,球队实力还会有所上升,我相信我们球队明年肯定是甲组夺冠的最大热门!”

  形势分析

  西交逼近超组冠军

  校友联赛只剩最后2轮,目前超级组排名前3的球队分别是西南交大、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第3的吉大与榜首西交只有差距3分。9场过后,西交7胜2平未尝败绩,目前以3分优势(23分)力压武大(20分)位列榜首。

  最后两轮,西交面对都不是夺冠区的队伍,夺冠希望很大。武大的形势则相对严峻,他们在最后一轮会遭遇强敌吉大,他们的唯一优势是净胜球数(15)比西交(12)和吉大(14)都多。吉大由于多赛一轮,本赛季只剩两周后对阵武大的一场比赛了,他们想要夺冠,不仅得战胜武大,还得希望西交连输两场,局面被动。

  甲级组方面,两个冲超名额将在合肥工大、四川大学和南昌大学三支球队中产生。9场过后,合工大7胜1平1负积22分排名第1,川大(21分)和昌大(20分)紧随其后。

  记分牌

  超级组

  吉林大学 5∶0 哈工大

  人民大学 1∶1 湘潭大学

  重庆大学 3∶2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 9∶3 北京师大

  武汉大学 1∶1 西南交大

  湖南大学 0∶1 武汉理工

  大连理工本轮轮空

  甲级组

  合肥工大 2∶1 中南民大

  南开大学 2∶2 贵州大学

  复旦大学 1∶5 南京邮电

  上海体院 0∶4 江西财经

  四川大学 3∶0 西南政法

  天津大学 0∶2 北京大学

  南昌大学本轮轮空

 

文章关键词: 中南球队队长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