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赛广东赛区华工广工晋级 场均观赛人数超400

2014年12月19日1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庆祝点球大战晋级庆祝点球大战晋级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伴随着一股新的强冷空气入粤,南粤气温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在阵阵寒风中,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广东赛区)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校园组冠军争夺战,经过80分钟的激烈对抗,最终华南理工大学以4:2(常规时间战成0:0)战胜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夺冠,携手超级组冠军广东工业大学晋级大区赛。

  本届特步大足联赛广东赛区共有35支球队参赛,创下本赛季省内赛参赛球队之最。比赛在12月3日号拉开帷幕,地点设在华南农业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将历经小组赛、交叉淘汰赛和决赛几个阶段共74场激烈比赛。12月1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西运功场决出超级组冠军,12月16日决出校园组冠军。赛区冠军将代表本省参加明年4月份进行的南大区赛。

  校园足球在过去半年有着非常多有利的国家政策支持,这些政策的出台无疑是利好消息,可以预期全国各地校园足球的发展在未来几年都会备受大家关注。“大学生足球联赛作为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之首,首先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下,在大体协的领导之下,特步大足联赛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大足联赛独家运营商——广东优势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明亮表示。但是,就在全国校园足球轰轰烈烈搞起来的时候,很多人却泼了冷水,知名主持人白岩松就是其中之一,就目前发展校园足球的目的、校园运动伤害保险的缺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校园足球教练员的培训等提出质疑,白岩松提出校园足球不能大跃进!同时,他还提出需要职业半职业球员多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到校园足球中来,这与大足联赛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联赛一直在寻求着与职业足球产生更多的互动,比如之前在西安举办的"老甲A助威大足联赛"活动中,联赛邀请了彭伟国为首的老广州队现场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专业足球训练课。明亮指出“从学校层面,我们得到了非常积极的反馈。我们联赛运营商正是希望透过这类型的互动,能够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学生人群,从不管是已经退役还是活跃在职业足球的球员们身上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是的,校园足球的发展应该扎根基层。曾经在一段时期里,参与大足联赛的群体主要是踢不上职业的足球专业生组成,随着中国足球人口数量的不断下降,包括大足的参赛球队甚至参赛质量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原因在于足球倒金字塔的畸形结构。为此,大足联赛近几年向这种畸形努力作出修正,在大体协领导下,为了有更多高校参与其中,在赛制上设立了校园组和超级组,让更多真正热爱足球的普通大学生能够在大足联赛这个平台一展身手。过去三年特步大足联赛参赛队数量从原来的不满300,已经提升到将近500支球队。本赛季为了保证联赛质量,联赛已经开始控制参赛球队数量。同时,联赛受到更多普通大学生的关注,在广东赛区比赛期间,场均观众达400人,校园组冠军争夺战更是吸引力1000多现场球迷。同时,王老吉、武当山泉等民族企业也积极支持校园足球,在比赛现场,王老吉的桌上足球及武当山泉的功夫足球等活动吸引众多校园球迷参与互动。

文章关键词: 特步校园足球大足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NBA小牛交易得隆多 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