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巴西青训球员回国谈收获 改变最大的是理念

2014年12月19日1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员代表和教练合影球员代表和教练合影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从海外巴西留学培训回国的鲁能足校U-15和U-17的8名队员和教练员代表在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各大驻济媒体单位记者进行见面和交流。

  在座谈中,教练徐斌和马彬介绍球员在巴西留学情况,并对这次留学经历谈了几点感触。徐斌认为,“先进足球国家的足球理念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尤其是巴西浓郁的足球氛围、科学的青训体系、严谨的选拔机制、激烈的比赛对抗,每一个环节都值得我们去体会、反思。队员们个人能力有大小,但是都通过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经过这三个月的培训,队员在阅读比赛能力和技战术运用上有了长足进步。”马彬认为,“中巴球员差距的体现,在于反抢意识。另外,巴西球队的团队意识,在比赛中的团结气氛也值得我们学习。”关于青训球员的选材,马彬对圣保罗模式非常佩服,他说,“圣保罗青训从9岁开始,但低年龄段球员不住校,走训制实行到U13为止,从U14梯队开始才住校。青训教练不仅从球员9岁开始观察他们的技术,更注重培养球员的意志品质。所有规矩队员都铭记在心,谁违反谁就被开除,所以球员都比较自律。”

  队员们认为这次留学经历得到了很多收获和提高,第一个最大的感受是认为巴西球队攻防节奏比较快,拼抢十分拼抢,所以我们在技术运用和处理方面必须要更加快速,多注意观察场上局势,快速思考分析下一个技术动作处理。其次,认为巴西年轻球员技术出众,身体素质比较好,特别是爆发力和耐力非常突出。最后,队员们认为这次巴西留学培训学到了很多先进的足球理念,认识到所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希望通过这次训练、学习,把学到好的经验和技术能够在日后训练中勤加练习,努力完善。

  随后记者与教练员和队员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记者从中了解到队员们在巴西留学期间的具体情况,队员们也表态将学到先进技术和理念为己用,通过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早日成才,为国家和鲁能俱乐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广大媒体朋友对鲁能海外青训战略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孩子们的海外求学收获和成长进步表示了积极肯定和鼓励。座谈交流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近制作完毕的鲁能TV第二期。

  根据鲁能海外青训计划安排,2015年2月,鲁能足校将组织第二期球员赴巴西留学培训。

  (山东鲁能官网)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巴西鲁能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NBA小牛交易得隆多 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