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组建10支希望小学足球队 高红任形象大使

2014年12月09日17: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哈尔滨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凯、何山)在12月9日世界足球日当天,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全省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项目,哈尔滨市阿城区双丰中心小学、朝鲜族小学、继电小学、松峰山镇中心小学等10所学校组建“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队”。国家女足原队长、现任国家U16女子足球队主教练高红担任形象大使,并在现场给予指导。

  哈尔滨狮子会所属的10支爱心服务队向10所希望小学捐赠了球衣、球鞋等用品以及人民币5万元,帮助学校组建“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队”,并与之建立一对一足球帮扶对子。

  “我们10支服务队的参与热情很高,通过足球,让孩子们得到快乐和成长。” 哈尔滨狮子会主席孙磊说。

  黑龙江省青基会特聘请国家女足原队长、现国家U16女子足球队主教练高红担任“快乐足球”公益项目形象大使。为使小球员们学会正确踢球、激发兴趣,高红还亲自为小球员们上了一堂足球课,传授他们正确的控球、带球技巧。

  “看到孩子们,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看到了希望!足球不仅仅是一项能够强身健体的体育运动,更能让孩子们从中获得拼搏进取、追逐目标、忍受伤痛、信任伙伴的精神力量。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热爱足球、热爱运动!”高红说。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11月25日举办的“希望工程25年暨公益新项目发布活动”中,将“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作为希望工程新公益产品推出,捐款一万元即可在一年内帮扶一支校级足球队。项目旨在通过为足球队提供资金资助、训练器材、教师培训及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活动等形式,促进校园足球的普及,关注农村孩子的学习能力、身心健康和心理、益智需求。(完)

文章关键词: 高红希望工程快乐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