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队内有人认为抽中死亡组 揭幕战碰东道主最难

2014年12月08日01:4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女足世界杯 揭幕战最难女足世界杯 揭幕战最难

  晨报记者 徐明

  2015年女足世界杯抽签结果昨天在渥太华揭晓,很多球迷庆幸中国女足躲过了“死亡之组”,避开了美国、德国等强队。而据记者了解,远在巴西利亚备战四国赛的中国女足却并不看好这个抽签结果。“该来的,总会来。照我看,A组每个对手都不好打,(中国队)都没有赢的把握。”一位国家队教练如是说。

  抽签没有赢家

  国际足联在渥太华举行的世界杯抽签仪式仅用一个小时就划上了句号,却将中国女足送上了世界杯开幕式的舞台中心——6月6日中国女足将与加拿大女足在埃德蒙顿上演世界杯揭幕战,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是新西兰和荷兰。

  抽签结果揭晓后,很多舆论认为,中国队避开了“死亡之组”,抽到了一支好签。但是,中国女足内部却并不这么认为。在教练组看来,A组实力势均力敌,各队实力都很接近,每个对手都不好打,甚至有教练认为,这应该是一个“死亡之组”。

  “相比之下,中国队的对手都有身高优势。”一位国家队教练对记者说,“揭幕战对阵东道主,应该是小组赛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而荷兰队和新西兰队都不好打。”

  以荷兰女足为例。该队虽然是首次打进世界杯,但在经验丰富的荷兰足协支持下,主教练罗杰斯已经带队三年,荷兰女足进步神速。今年,荷兰队夺得了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据了解,荷兰女足后援力量充足,有望在明年世界杯上闯出一番天地。

  同时,荷兰队拥有一名超级杀手,即18岁的安娜·米德娜。在世界杯13场预选赛中,安娜打入了不可思议的16粒进球,被视为未来女足的超新星。

  同组中,新西兰队是中国队熟悉的对手。虽然该队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9位,但是,近年来,新西兰女足进步很快。而现任加拿大主教练赫德曼恰好是新西兰的前主帅,他在新西兰曾经执教了长达五年的时间,也对中国队非常了解。

  开幕“压力山大”

  几家欢乐几家愁,避开了“死亡之组”,中国球迷虽然感到万幸。但是,小组赛最难打的应是揭幕战。中国女足将面临主队和主场的双重压力。

  昨天,抽签结果揭晓后,加拿大主教练赫德曼放言,战胜A组的其他三个对手都没什么问题,其中包括中国女足。“我们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赫德曼说,“毫无疑问,我们必须出线,而且是第一位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

  对加拿大队来说,揭幕战对阵中国队,是必须赢下的比赛,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将面临非常大的压力。而在埃德蒙顿,加拿大队将坐拥主场优势。“中国队曾经是1999年世界杯亚军,但今非昔比,中国女足甚至没有取得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抽签结果揭晓后,加拿大主流媒体分析认为,中国队不可能对加拿大构成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赫德曼执教战绩神奇。伦敦奥运会之前,赫德曼前往加拿大,并带领球队爆冷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铜牌,之后他还带领加拿大队获得了泛美洲杯的冠军,这也是加拿大历史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而埃德蒙顿的联邦体育场届时也将坐满主队球迷,支持加拿大女足。“我非常高兴,世界杯将揭幕战放在了埃德蒙顿举行,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比赛开始了。”埃德蒙顿的体育管理部门负责人预计,揭幕战的票房将非常火爆。

  据悉,加拿大女足正在温哥华训练。明年一月,该队将出现在深圳四国邀请赛上,与中国队热身。中国队将有机会了解对手,为揭幕战打好基础。

  对埃德蒙顿这座城市,中国女足并不陌生。今年八月,女足世青赛就在这里举行,中国女足的很多队员对联邦球场都非常熟悉,这或许能够帮助中国队找到比赛的感觉。

  本周,中国女足将在巴西练兵,对阵美国、阿根廷和巴西队。其中,美国女足在昨天结束的抽签仪式上被分在了公认的“死亡之组”,该组中,尼日利亚队是非洲女足中的佼佼者,此外还有目前排名世界第五的瑞典队和亚洲劲旅澳大利亚队。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足加拿大世界杯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16连胜!辽宁继续领跑 北京终结连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