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西村雄一挽救亚洲杯 亚冠幕后的最大推手

2014年11月02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跨度9个月之久的亚冠联赛终于尘埃落定。相当于2013的高潮,2014中国球迷有些落寂。很多人在想,如果恒大[微博]西悉尼比赛上裁判不那么黑,或者埃尔克森[微博]罚进那个点球,也许之后的一切都会改写,但是现实世界里没有如果。

  今天凌晨,一路制造争议的黑马西悉尼获得亚冠冠军,但夺冠之后的话题恐怕还得持续很久,即将退休的西村雄一给自己长达10年的国际比赛执法生涯,划上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亚冠终极战上数次有争议的判罚震动了亚洲足坛。有些诡异地是,之前西村雄一就已宣布提前退休,退出国际比赛的执法工作,是谁又让他在这么关键比赛中复出,执法自己的最后一战。

  也许西村雄一不是最出色的黑衣法官,但肯定是最听话的裁判,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上,他关键时刻送给东道主一个点球,让巴西3-1战胜克罗地亚。凌晨的亚冠终极战,他就像沙特媒体所说,“残酷地从希拉尔头上夺走冠军转而送给西悉尼”。

  从某种角度说,西村雄一挽救了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目前澳洲亚洲杯票务工作深陷泥沼,因为澳洲距离亚洲太远,而且旅行花费不菲,外国球迷鲜有问津,亚洲杯要想取得成功,球迷的热情是一大关键因素,现在看来只能刺激澳洲国内市场了,像亚洲杯小组赛门票CAT3的官方价格仅仅定价为5.1澳元,还不到28元人民币,但对于这样的白菜价,澳洲球迷还是提不起兴趣来,怎么办?只能给澳洲足球打一张鸡血,亚冠冠军行不行?我看行,这次西悉尼亚冠征程顺风顺水,其能容纳3万人的帕拉马特主场场场爆满,澳洲球迷热情空前高涨,这正是亚足联和亚洲杯组委会希望在明年看到的场景。

  不可否认地说,这次西悉尼占尽了裁判便宜,和恒大的1/4比赛第一回合,张琳芃[微博]和郜林[微博]先后被罚下,直接造成第二回合严重减员,其中郜林的红牌明显是误判。与希拉尔的亚冠终极战,站在有利位置的国际名哨西村雄一在眼皮底下对西悉尼禁区内的三次严重犯规熟视无睹,可以说是把冠军送给西悉尼的最大推手。

  2013打攻势足球的恒大登上亚洲之巅,2014防守做到极致的西悉尼奇迹捧杯,2013穆里奇[微博]炮轰13球创亚冠单赛季进球记录包揽MVP,2014西悉尼门将科维奇成为亚冠MVP,这听起来有点荒谬,但谁也无法否认,这正是足球世界里的两极,这就是生活。

  (刘峰)

 

文章关键词: 悉尼亚洲杯亚冠亚洲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