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从富力比赛吸取教训 宿茂臻:不排除锻炼小队员

2014年10月21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晚7时,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青岛海牛对山东鲁能的比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场打响。10月21日晚,两队进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青岛海牛队主教练宿茂臻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向对手学习。因为客场比赛我们输了0:3,鲁能又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同时也非常有经验。但是,主场作战,我们肯定不会轻易言败,还是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有记者跟宿茂臻提起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库卡表示宿茂臻未来可以执教鲁能的情节,宿茂臻笑着回应,“库卡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

  因为曲波、马兴煜和李凯因伤缺阵,再加上首回合0:3的比分,眼看海牛翻盘的机会已经很小,因此有记者问宿茂臻会不会派上年轻队员,对此,宿茂臻并没有否认,“不排除锻炼年轻队员的可能性。”

  当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宿茂臻只安排了40分钟,而且没有分组对抗。“到了联赛的后期,队员们无论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会有一些疲劳。强度太大的训练,一方面容易受伤,另一方面会导致疲劳。首先考虑的是队员们不要受伤,重要的是比赛,而不是训练。”宿茂臻表示。

  和宿茂臻一起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王选宏也表示,“这是一场以学习为主的比赛。”

  鲁能主帅库卡当天带了蒿俊闵参加发布会。蒿俊闵表示,“之前跟富力的比赛打成了3:3,非常遗憾。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特别重视对手,争取获得比赛的胜利。”

  库卡则表示,“这是一场有决定性意义比赛,首回合3:0,但是来到这还是要全力以赴,闯过这关,进入决赛。”

  有记者问库卡上一轮联赛被富力扳平,在这场比赛之前是不是会对队员有特别的交待?“上一场比赛,我没法参加发布会,因为在场上抗议两个好球被吹,我被罚出场外。其实,上一场比赛我们原本有机会把比分扩大到4个或者5个,还有刘彬彬和勒夫面对门将的单刀机会。结果,最后被对手打进3个球。对我来说,我一直认为只要是上帝给予我们东西都是好的,不管是好的结果还是坏的结果。对我们来说,上一场比赛为我们上了一课。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最后时刻我们球门失手。想象一下,如果这是杯赛决赛的话,我们会更加难过。从这样的失败当中,我们需要去学习一些东西,让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加成熟。”

  宿茂臻认为这是向鲁能学习的一场比赛,那么库卡又如何看待呢?“我不是这么想,今天刚看了巴西杯的比赛,米内罗竞技对科林蒂安。首回合是在科林蒂安的主场,科林蒂安2:0取得了胜利。次回合在米内罗竞技的主场,开场10分钟,科林蒂安就在客场1:0领先了。科林蒂安是世俱杯的冠军。如果想要击败他们的话,要进四个球。但你们知道最终的结果是多少吗?4:1,米内罗竞技最终取胜。足球就是这样,它会让我们在这么多的失败中学会很多东西,像上一场我们跟广州富力的比赛,我们应该吸取更多的教训。”

  目前,鲁能已经“我们要变得更加成熟,如果想要争冠的话,不能在比赛中有上场那样的幼稚行为,3:0领先,有机会扩大到4:0,5:0,但是我们自己放松了,以为3:0就结束了,但是,对手利用角球打进后,进入拼搏状态,比赛变成另外一种态势。而且他们还争到了很多的球。足球惩罚了我们,他们也惩罚了我们。最后的结果对他们是非常公平的,我们自己错失很多机会,没有严肃地比赛。我有非常大的责任。一是我被罚下去了,但是毕竟我当时也是去抗议两个非常严重的误判。二是我的换人,没有感受比赛的危险性,张文钊换蒿俊闵,希望维持原来节奏。如果时光能倒流的话,我肯定换金敬道。但是,如果我换了金敬道还被进3球,那你们还是有理由说。不管怎么说,主教练都会受到指责,除非赢球。”(nimble)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鲁能海牛库卡宿茂臻山东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