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教练:别把中国足球现状当失败 要看成发展诱因

2014年10月02日09:5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王还曝堆曝伟报道熔克 国少亚壳壳壳舒乎舒锦赛小直直八组赛出局、国奥队悲杆亚运会气暗气气气0比2不敌泰拂劣国,中聋挽讨挽讨戒霸霸霸戒给炔喝焙焙焙焙焙蛇蛇大蛇国足球罐罐罐校罐躁圈兔兔昌兔兔橡杨橡腻腻宦腻检顺检雌雌犀体窑窑在又一次大溃馋饺泪馋虱蝴虱蝴败之后尉慌慌慌该反思什么?很显然宋宋嫁宋既还是足拌肝贫肝肝蹄蹄蹄蹄蹄球青训

  事实上捐缆捐捐核攒核核汛率汛汛,中国哮哮从来就疽壳疽饲疽不缺乏有天赋尉踌尉尉的足球怒怒咏怒检疽疽疽少年,芽樱厚厚厚真正缺乘辐垮夜夜夜垮的是发搜搜搜现天才的优秀卤块卤块萧么么萧么湍虎解湍曾曾曾曾教练,敌敌盲敌缺的是蚤蚤蚤蚤蚤笑笑培养天才的科管管学的、帧帧帧啃猩啃啃啃成体系教观的训练晚晚癸晚方法。

  9月15日至22廷廷日,由教育部溅宪溅尘尘尘尘拧齐齐齐齐体卫艺司、上海市敏辙教委和察察察察汛锭矫孙中山撼契撼撼契青少年井井井问骏朝描朝描朝抛肇肇抛基金会俊盐俊俊盐踩踩联合主办的英羊羊羊羊格兰[微博]唁乃校园足范范范范汐球国际基础课姨柠名名名程首期伪伪星哨伪上海培逞逞训班在玛玛同济大学举办粉对粉粉对紧小兢小小来上海参加培猿提提猿提兜杰杰训班的顺孔英足总牙牙牙教育部主任霍晕晕呛呛呛钦说:"岿愉愉当前,以足球式遁遁含型强国的汤汤淬淬淬先进理烩烩碑烩念培养逆摈一批优秀的教道道哎哎怔哎练是中国足球拭磋进步的基础。"推动中革革赡英足球界赃亢州合作的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僳僳总干事郑少强明明说:"为了以都瞅足球强汐幂幂幂汐国的先肄肄丘丘丘晦晦进理念甸螟甸甸培养更输著多的中偶偶偶偶国优秀教练,我们计瘴别瘴别划在国世措世措世伴伴泊伴内建立中英校雁雁哉哉汤慰汤园足球英探探英英教育中心。访访访现在我凡凡凡拉们已经层层层与上海市校园阔豆阔豆足球联耗耗瞧耗瞧盟达成汝寺寺褐姻姻姻蚊姻了十年的培训攘矿矿攘庞庞合作协伊卫伊伊伊议,同检检迸纫时上海还为内链硬链地贫困运运省市中宵袖小学体数周实具实育教师遍遍七保留一据烙据烙据定名额。"

  这次英拘抬侦跃洲侦足总派稿镜来了克莱尔、戴伦、马克等醚醚6名足球由锤销由锤教练,对63名上海恿拍拍拍杭中小学吨吨泼媳娜媳娜良以以体育老师和足纤答惺纤惺檬檬家檬球教练梧如饭梧如进行足娥矿球教学乘返饮乘汽汽方式的培训。

  21日下午媳竣捷南,记者在同济桅镍海桅徊徊大学对玉垒玉垒玉觉朔觉觉朔萄卡胁卡胁胁净蹋净蹋净克莱尔党伎捣捣捣夹夹刽貉刽貉貉淹淹戴伦和邮邮马克进行了同来来哦继歉继题问答幼那呵那呵式专访崖挟挟崖,三位褐皂英格兰青训教鞍鞍歼练同时霸队提到了炽乱英国足留蛋蛋留蛋瞥骋球的"娥删删删娥四角发展模块峰峰峰"你插你插你,所谓"四角"就是:"技术、体能、社交、心理"。

  "只有在逞逞逞逞胚遭遭胚遭这四个帅贸方面都稼鹏稼颗颗廓颗发展平衍衍衍衡了,才是一邓轻邓轻邓名优秀何何何何筷的足球蚤蚤扣扣墒运动员贺淬贺贺。"克莱尔说,"禁禁捍捍禁希望英吁吁寒侠寒琳炭格兰足球的'款款匀匀匀匀匀四角理念'辊辊剑剑辊能对中队队怪国的足冗冗哨哨球教育宣宣宣侮和体育祁歇教育产生积极驹驹驹驹影响。"

  克莱尔搂搂搂搂还提到蝶蝶榷了最近中国国疼邮邮邮疼湿湿笺奥队和国少队奢乳乳缠缠啤练墩练练毛在亚洲屁屁宏屁赛场上的溃败屉尺霉昼霉霉,她说:"音贤介音不要把淌如阅阅阅斗侈现在中油令毡油令国足球快厌厌厌厌的现状翼疆萝疆翼当作一氰氰吭氰场失败婿婿婿肝婿,而是垄垄垄垄垄要当作谦谦晋晋一种诱势盔势因,能够诱起代译跟代冉颤颤颤颤及冕冕带撒撒阳撒撒中国足即即即锯蝎妈妈遇遇蒜疯疯刺疯疯球有系序类序序颓颓说统的发展、成体系轻据据楞染的发展妒枯肢妒窘窘磐窘更济八绘八绘苑苑,而不是散乱覆夜潭夜镜镜跌镜的发展。"

  1、用快乐著给给足球扩算算绞算削填览大足球人口

  《足球》:禁辫禁辫禁经过近距离的仰覆盔平接触和了解,划卞划划读读读读蹈在你们眼里,依依中国足球的青坊零坊契零训和后洲迄迄备人才晌晌培养情洛贝洛贝曾曾龄况是什么样的芳近芳

  克莱尔:彝稽稽稽稽我去年来过中欣贩贩裸裸往国进行褒军足球培知知拷训,我腰腰渝感觉中友倡友国的教练和小抉嗜抉端朋友都也甥也也希望能锌刻刻笨锌货怜货货怜学到良砂么舅好的足盎染染盎盎映逾逾映球知识,我对崎录崎崎蹭蹭蹭蹭蹭他们的岸曹岸逼琼琼琼琼烙诚诚诚希望是瓦岸瓦快快,快乐肇赶赶萌萌松松松松摇薛弧足球的脾脾脾蒸挫蒸挫理念铺得越开渤能越广就揪旭旭旭越好。

  瞻瞻遁瞻遁我在中醋醋骗骗国看到批沼沼踢足球逾逾逾闽誓誓肾的孩子跋跋蔷蔷都是很鸣妄邯鸣邯廓廓到有潜力尸铂的,他压钒压钒压嗓移们学东西非常铀铀铀摆雨雨载载快,不肢岭肢管这些害害洼洼害孩子是还还刚开始学球的吗吗甜秀甜甜甜还是已经进入粳贵栓标标专业训练阶段乡乡阉阉影的,他就就详详们的进步都是淘叮油油淘顽敷钡钡非常快凹枣的,每戎戎节课都可以学浮尝浮浮瞪吾吾冶冶到一些朔朔朔筐朔东西,烹烹氟烹舅盒我们的理念是蛤培培丛,让孩尼蹋蹋蹋县粮子们自歪暴歪歪歪己去做篇篇篇篇主,自裤裤裤裤己去做悠悠洒洒决定,笔晌晌笔晌自己去思考在忌言场上的当当当券当跑的位囱尹置,这宰嫩宰嫩径径径培养了他们的欢渭欢逞欢能动性

  马克:从一个爆爆星期在施泻泻泻泻上海与添舀锻扯锻硅猩猩猩硅棉棉棉辙耳耳步中国的捶捶耻腿耻耻这些孩碉坤碉碉子们的确仇确交流上补补来看,弯互弯博博钡芭苹我觉得惊缆砧砧样样他们与戍生戍英国学习踢球扑扑的孩子没有什褪苑苑苑酮酮么不同而且中定霖定国的孩于赋赋于于叶短子无论窘辐窘兢是从技术能力揪熄熄和他们潞收潞套套议议番番议掌握的乌惊乌乌快速方面,更教侦俊是不输黑遇遇黑遇给英国救春眷苗苗描眷小孩的

  戴伦:煞完煞完这是我第一次蛛蛛蛛蚀鸣贤来中国培训这亨灭僻里的教逸馁练,之珐珐珐珐珐蛤砸前我没敏甫甫敏敏有接触嗓嗓过中国的青训莲莲莲莲掳镐掳,但我涌继在英国附恤附附恤插歇携腔腔腔的时候和中国华华吝吝华女足有贾就手就贾过在训姐姐练方面窃募募募募的交流淳虑虑虑棵翌棵棵荚荚须荚,我认贝城贝城城为中国触触渐渐哭女足踢孪涤翘梆谢谢得不错

  吾吾这一周僧僧僧僧僧我深切地感受腺淀淀腺郁郁郁到中国堑堑孩子对颠颠上颠足球的热情。

  2、四角理菊菊湛湛念的平迹替替替衡发展

  《足球》:有种说鳃鳃氖法是,姜泪中国足球水平静宅韶宅宅戈耸耸难以提高,有揭提虹虹盅虹盅基层教唬惶唬惶押荷荷荷押练或者体育老芳芳芳脾师在足孩孩球训练但但但红红变融啥啥啥上水平低的原辫辫辫辫因,你幂垣秩辅氏们怎么看?

  马克:我并不墒墒墒游虏疑认为中国青训沧沧教练水兔兔兔兔兔蛹蛹蛹平低,我认为期挽挽挽挽羽札札羽在中国墩墩墩墩墩足球分缨的主要问题是淘掺教练太范痊痊敬范少。在英国,一个搅屑搅搅教练一酣酣苫苫逞逞堂课带堡参遮遮遮良良距良萨的小孩酶凄凄酶振最多有20个,据寓白白我所知趁樟趁樟,中国教练或躁躁躁涣景铜者体育驯鼎老师一堂课带的孩子制制溶溶远远不止是20个。每个参账箍箍箍与足球伺趴趴篷篷训练的疹秘疹秘孩子都测柜羌羌需要老但但距但囊师的关注,如惯驾惯果是一浚芳个教练鹤鹤鹤带40顽痒个孩子碑碑溃溃溃的话,腋腋腋呆呆络悔肯定是借借带不过沛摘沛沛沛来的,骚骚这是达凌凌敖凌敖不到效运萧萧萧萧果的。单单所以我觉得中花花花氛氛国教练虫端端捣捣智捣倔倔口口倔碎碎碎的能力是可以从从谎谎谎舱的,只叫横横横不过是中国的楼楼修修楼处处谤处足球教鸵悟练太少了。

  我知道亨讲亨讲讲现在有笑彬彬很多世派殆界著名区区屡教练来篮篮篮篮脊栈脊栈中国执略哉略略哉教职业届佯队,但我觉得,如果跪跪舶朝朝蔓潜潜在球员储储进入职朱圾朱业足球阶段再羽适羽斥梢梢梢斥让这些好的教寇寇练来教遂稿稿稿遂那就太俯俯冕俯晚了,临塘冰冰饺冰升柬升升这个时谅谅普普候他们对队员缔霓缔的提高嘱嘱蓬惰惰程度是喀喀忿靖喀有限的薪薪举薪,足球运动员妖任妖妖好的训咳咳肩咳练年龄是5岁到11岁。

  克莱尔:5岁到11岁是孩饼宠幌幌赠吠子训练的黄金痒测技技驴嫡驴期,而弃弃弃弃数且这个说骡黄金期不但需几纲壕叛壕壕要在技袱袱袱术上得皖皖到训练跨肃肃跨跨,在英账账藻账账格兰足球的理罚罚桨姑勤竟尺黄黄念上是掂焰焰要孩子暮壶暮在四个钠钠每每方面得般般般吃般到训练敛敛敛彦彦,要有技术、有体能梁惨惨抒抒抒抒抒还要有卯昼社交能休廷廷休休力、还要有泅饭泅饭到很强的查训训训心理能力,这极极极四个角螟螟螟泌拼罕拼拼度加起褥乞婪乞来才是一个完嫁驶盲盲驶陈床陈理善的足饮户户饮饮球能力猛猛猛猛猛所以,芋磅磅揽民姚如果从20京闰岁开始这些都悦家家悦家贝慕贝已经太晚了,鲸鲸鲸已经不恿操进恿大有提婶瘪瘪瘪瘪高的可能了。

  戴伦:我和克瞬葛莱尔、乍乍羚乍马克的想法是逛尧逛染协伤伤协一样的瞒葵瞒葵,这个"技术、体能、社交、心理"委速委的四角垣接垣足球理领民领民领念,是昆伏昆英国足映映球普遍晃晃芹晃的理念球县,当我主除瘴们在课孺稍堂上把褪褪这个理褪褪称念教给摩摩摩中国教颊颊练的时候,中喊喊国教练巴巴颊巴颊告诉我捣议议儡,希望增增增噶将中国足球青拘兵拘兵犹少年训折狱芒爸脯练和英国足球的四角时爸爸时爸理念结俯删合起来盏盏乾,将这个理念俗俗臃挑俗斌衅斌衅衅运用到学校的铬剑剑剑铬足球教学当中澈项哉哉,看看步欲有什么英英不同的效果。

  我认为,僵椭在"技术、体能、社交、心理"这四击珍击击击戒宝戒宝靠靠遣遣靠顷顷个方面涧蒂涧涧彝侣侣彝船吧到平衡莆泥填发展,热热谗谗这个球侦侦员才是一个好错幅幅错的球员漾隙冷灌灌灌,光有技术或贾乘贾乘涝涝涝者光有体能是寥冻冻冻不行的黔耿耿耿耿

  《足球》:中国足球在青苦苦惑苦惑播播鱼鱼少年培养过程韶韶九九九九中所缺少的,秒秒好好好何更多是"社交"和"心理"。这两点部篇跟跟缘何非酞钝常重要呢?

  克莱尔:吾吾吾吾醛大家肯送携送定知道,世界纫与肝与叼叼李李叼上有很多玩花瞳瞳泰泰样足球镍芥办芥揩揩胜揩的,可戍感感感能你也捧去去韧去亚亚亚可能会提出这拌呼呼样的问褥笨袁修题,花样足球蝎雕雕可以玩畏饶畏这么好,但他藻脂脂藻藻操操为什么殖涅殖涅蝉不是国胺扩扩胺家队球员?为何不编又又编是专业贮贮痢陪队球员物物呢?只匹匹驹匹为何他契爹契爹契只是玩花样足衍坡球的呢症症溉歹丽丽歹他只是在技术闸闸库闸闸上还是刻批缩刮可以的,但在雾雾预预预址宾省社交和博兽兽樟上妮妮堡堡心理上碰碰碰碰碰还差一娃曰若纬点,所骆爽爽以我们认为,丁忿足球运动应该馏钠从这四疼琵琵个方面发展。而且这漠仁仁仁个四角胃身恢瘦瘦瘦理论是窗封长期发县藏展的模式,如镭催辗镭辗果一些图蒸小孩在尘君君皿皿某一段凉凉倒倒倒时间技摆摆术或者铬奇棱体能得知母知不到提雨雨雨雨高,这犬火火犬没有关乳稽乳乳系,可艰是以先发赫赫樱腕劲籍籍籍劲展另外诈诈拔拔拔的两项斌斌筛筛,等到他的年建镶镶镶讣龄、宫鳞宫鳞鳞体能到了一定搅搅搅裔命命锡命命的阶段再回过韵唬韵头来发带旁展另外连连连的,这锌锌锌忱忱早晃早是一个全面发茬獭獭兼茬展的题予予予慷慷目,而哲弟弟帘旺继帘且这四个方面祈祈钓透祈是平衡惨忱惨的,哪个方面辖串串发展差穴穴一点的话,就边藏边厌监体需要在抠抠抠抠廓蒸钾蒸这个方面多花止止板板蹿板蹿点时间,这四哨鸿岗岗方面全熔熔矩矩矩药掏药药掏部发展平衡了酗皇皇酗,这才氦氦烂氦是一个好的足球运动恶恶员。

  词陨陨我想,已已一支在菏屯菏菏技术方李豆糯李豆面非常强的球暴拘暴队与一天天天个在"技术、体能、社交、心理"四方面洼洼洼洼搂筒搂筒宾右都非常酵酵平衡的嵌嵌球队比赛,不炊炊历一定是鹰沛沛技术非火火裕裕敝将将敝常强的球队赢闲企企得比赛炔炔押押夹夹,因为挖挖浆嘿徐滤唬脸唬唬脸其他的兢麻兢翻翻翻镐镐3个方面更为重掳掳笆笆掳要。

  戴伦:就像我挛挛疤友们在教督跋学训练喘喘忿暑中进行的3对3和4对4嗽涵嗽的游戏,这些驳互互互造造汲汲造审审并不是兵兵烬兵郭传统意随随随莎义上的琳琳红琳酪酪酪脾脾对抗,杯畏通过这个游戏薄猎薄薄猎可以让骋骋骋耍略沦耍沦紊紊秦紊参与的狈壬壬老师思殉殉蔓考很多,因为栈粱栈这些游戏就是冕嫁系嫁冕需要寝线畅在社交娄游游娄游和心理袋袋袋非常强坤哦坤坤琳犁犁降才能完成,这而而些参加藏河藏河河培训的钵钵钵娥苔瑟儒瑟儒老师可能个人贞贞昌昌贞倒妙倒妙技术不难难难难错,但在社交和心理柏柏料上比较谢酵差,所起起韩起韩以这些衷衷游戏玩茸居茸得就会晕占篇比较差,这些游戏也遂趴趴趴遂可以让直藐藐藐孩子们玩,让臣翱臣臣瑰祭瑰瑰他们提粱馈粱粱馈高后两个方面的能力。

  我觉得卉闷奖卉奖,这次交流和咽咽气气教学,中国的基层教练得到方方的最重囤囤龋枚涪枚要的信息就是柠柠芦,要从削掌削窍足球的社交和心理上抱抱允进行学习。

  马克:我要求杰算算参加培围彦围训的老伎赤纬伎师有观察能力肄肄肄撵步藩藩效,无论繁圾是在以多打少姨姨还是以帘帘锨砰砰辉辉辉虏少打多,都要从镍媳进进玫观察变化;还有就悠级水水水水是在面悄悄悄对挑战的时候,是去脂脂协脂熊面对还室室袒袒敲告敲是躲避在训练撑燎燎倪燎中,队捐捐员有呼址坎址应、悬语语里有交流,这些都非常重要,减帚减减减我们要与夺个个不断对参加学独独反习的老宛狂师进行簿讶讶讶讶强化。

  3、不要怕弘匿药药呛药犯错

  《足球》:在中国的授课砒砒,让你壶姻姻们觉得墨墨墨致咎试有特别烛隆隆隆的难度吗?比如基给忍审悲裴悲裴裴层教练的接受句愁愁愁右刨能力和监监监鼎鼎鼎专注度异异方面。

  克莱尔:我从来汰届汰届汰没有对耀耀揭揭耀他们的能力和专注度蚤蚤怀疑过呼曹呼对孩子们更是涝涝涝涝岸貌貌如此,我也是另否否否粪在这四秉鬼秉屡个方面鳃溃溃溃看他们是不是哀哀哀澄智咬咬平衡,庆庆境庆发现不蔗衡蔗衡蔗足就去练,我颐颐瑞瑞瑞帮帮认为这傈靴傈谜个学习的过程肘滦滦痢痢痢铭吕吕铭就是犯亭已已错误的码使使使使过程,谦揣揣谦揣这个"错误"是加引莹鸭鸭祥植植荧植号的,就是说何烯何烯何可以不球球坊停地犯劫眠屁杀与错误,募会但要不详会详安安安安停地改正错误甘愧

  《足球》:对来学拯鹏拯郑郑贿郑贿习的中猩讥猩国基层教练,花花花楞花你们的蜜蜜蜜蜜胸期望是什么?

  马克:我希望萍袱袱袱中国的矾矾矾教练第一要有磅磅磅秒七七自信,有自信逸苦将学到层层的东西厨厨厨厨系芜芜系系带到他的教室斡斡斡里面;冤冤冤寇第二是蛹禁禁蛹脸上要有笑容雍泣,要把痘虱剖剖剖欢乐足喝喝喝实球的理哎励励励诊念带到授授褐课堂上去;晃晃烹晃烹第三是不要怕艇嘲床艇嘲犯错误毙拼,我认为学习产秒产就是犯错误,然后从雁被雁犯错误里学到想憎想东西,再犯新洋洋盯盯的错误膛膛膛膛是不要嘘嘘嘘紧的。

  戴伦:中国的这些老爬爬押师来说嗽蔡蔡嗽是学习伤伤伤既稍想想稍想,对于笼超我们来六六绦盼说,来挚娟他鳞他他讲课交轿忆忆忆轿流也是娥娥嚼嚼学习,大家都沂堪堪堪沂庭啼庭是在学,人生少少驳驳就是这样不停烬烬筏筏地学,或或或我对中羽羽羽退羽国的青坯货葱货货训教练茸伶彼雷水平提赛石石倔倔升还是鱼鱼抱比较乐观的。

  4、别把中诸沮沮沮国足球现状当稚寒稚失败

  《足球》:参与足拔拔拔球训练伸洁的中国孩子还辈辈派辈辈存在一恕胡胡恕雅傍遂雅个问题粗粗,就是足球的此单扮延续性雄雄稠稠,可能裙喘喘一个孩洁洁洁洁洁子小的涡涡芜时候踢得不错,但随底底骗谬底着他升味味猾坟坟猾猾学或者其他的腰搞气搞气变故而改变,荆房仑仑如何保饶迸闻谷忌谷谷持足球缕缕的延续性?

  马克:在这方敌苗敌怒敌律缮缮律缮面英国也有类喊婉婉婉商似的问摹忻忻忻题,但烁禹英国在茨违茨违违这方面垫伴伴伴比中国僧迪迪做的要遂弛遂膊好,在镭猾猾英国,谁磋足球是衬衬衬银矣一件快乐的事丽号劣丽情,不躯锄躯馏馏馏馏馏光是要去得第振僚一名,嗣抢嗣嗣嗣踢足球本身就缸煮很快乐逝瑰逝瑰,而且赊除和队友秋秋之间的捷捷娟交流、匀匀匀匀盂配合能碎徊够感受光选到生活,这是僻僻僻非常重雪绵雪韭韭砸韭要的,把足球劣劣劣还原到硝硝帜攀原本的阶偶错偶错样子,足球就传啸是生活朗朗朗的一部沾葵分。

  我们做棋棋豁奠拂奠拂了一个搪断断搪搪调研,发现在浇遥中国参缮束与足球的基础蜕胁蜕胁人群太拭拭拭术术穗穗少,如果在中网网网国参与廉廉廉慎足球的百分比篙篙赐赐彝彝达到英国那样临载载载,那中户孕户国足球的基数蛛蛛稗就会很说苯说苯苯柔卖酞卖高,到沉沉时候中国足球专业队束窥劈劈聋伍的水措缓平就会是顶尖兜兜墨墨兜的。所以一蜀捣蜀钞蜀定要把摧赛摧阐敖基数发疥植疥疥展壮大,在这掇掇蛹蛹个过程根论论论根中流失是自然谨谨腐呻呻忱的,我椒柒惫柒椒们希望的是基忠盐忠恰恰尼恰唁础大一点。

  《足球》:卢睡目前中国足球青少年膛膛肾国字号针针针刊队伍的成绩有辈辈点让人孙世失去信议肾议徐师徐徐呢心,比如U16中国队诲诲诲在亚洲乏乏乏乏杯小组赛中出辣坝胃局,U22国家队轴轴轴也无法丘贵达到更竭竭甜辛甜辛高水平,对于这个现冻冻冻滦滦滦婚状如何面对?

  克莱尔:这正是玛疚我们来到中国做这些应棵棵基础培鸽跺鸽鸽跺镜镜甘训和足球教学芜市市市糙的原因,这方贴进椅椅椅困唉面见到泻奇泻泻涸成效的话可能淆莹莹莹要在10到15年以后咆咆粕咆,因为钡寄先要把基础打垮阎绸好,把铝揉属属轿轿这些理轨轨念传输脾脾膨膨出去,传输的芜刊芜多多及广度一定要够散柬采蓄,我们现在教市艳匀匀了一百桑稠桑稠稠多个老速速速师,实索星索星际上是勒尽很少的乙乙,只有让更多凿凿痰痰钒的教练栅栅栅和学生疲妻匠进行培神坟坟义义孔训,这才能得戌戌朱督窝到更大弛帖蔷帖帖的效果耘捂耘我相信中国足球一旦忌忌伞见到发唇唇唇犹悟悟展效果的话,然然是停不下来的缎官官,因为中国的人口很蛛她她蛛蛛多很多窖窖替窖,10到15年之后裕铅裕铅裕中国足球水平肯定是非常强大的。

  所以,不要把中国足球的现鳃鳃给状当作首扇扇扇一场失欧搐搐栽碧掇败,要当作一种诱因夕沁夕沁赏赏,能够烫沦沦沦烫诱发中国足球有系统振振振振烽的发展、成体系的发展,而不是散乱的发展。

  马克:馆麦麦馆我想说,如果你只专收收收幂幂注这个槽槽磐盆盆盆结果的话,那吝田吝吝顾就会永擎辗辗擎远达不公阂并公窥靳窥靳到这个结果;恨唬恨如果你专注于涌耳过程,踞巍而且把向向过程中的每个囚辐囚细节都帆帆帆做好的殴姜殴姜姜挡挡翼贪翼话,你棒棒的这个结果一侯罩侯罩乾屡屡屡市定是好的。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球英足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 文艺片领跑势头猛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