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国际交流发展基金成立 阎世铎担任主任

2014年09月12日14: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中国足球国际交流发展基金”正式成立,并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礼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担任基金名誉主任,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阎世铎担任主任,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沈昕和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担任执行主任。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发来了贺电。

中国足球国球交流发展基金成立签约仪式中国足球国球交流发展基金成立签约仪式

  该基金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是中国首个国际足球项目基金。基金的宗旨是,通过与世界足球全面合作,促进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全面提升中国足球的国际化水平,成就更多青少年的足球梦想。

  中国友好和平基金会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公募型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与国内外众多企业合作,资助和开展了大量公益和国际交流活动。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是我国唯一一家足球专项基金会,在工作实践中拥有详细的规划,大量公益活动和足球发展计划富有成效,赢得了各界赞誉。双方以共同的目标和使命为基础,过去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和沟通,成为中国足球国际交流发展基金的共同发起人。

  此项基金的成立恰逢中国足球发展的新时期和新机遇。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十分关心中国足球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出访德国、阿根廷等国时都表达了尽快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强烈愿望。国家明确提出大力实施体育、文化“走出去”战略,中国足球将借助国际交流平台,在与足球高水平国家的碰撞和交融中得到提升,成为我国足球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足球梦”也是“中国梦”的有机组成部分。基金将与社会各界人士精诚合作,通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联赛体系搭建、国际足球交流等活动,与各国足球展开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和合作,为促进中国足球运动发展做出不懈努力。(新体)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