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谢亚龙南勇等也有减刑 60岁球迷赶来看陆俊出狱

2014年09月03日02:2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媒体雨中等待陆俊出狱。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媒体雨中等待陆俊出狱。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一辆白色奔驰越野从燕城监狱驶出,前座疑似陆俊的儿子与妻子一辆白色奔驰越野从燕城监狱驶出,前座疑似陆俊的儿子与妻子

  京华时报[微博]河北燕郊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上午,前“金哨”陆俊减刑一年提前出狱,从各方信息显示,陆俊的妻儿驾车低调地把他从燕城监狱接走。

  按计划,陆俊将在昨天早上8点正式刑满释放。为此,一些记者在前天深夜就抵达燕城监狱,一直守候在门口。昨天早上六点多,燕城监狱门外已有十多名记者,还有从外地赶来的记者因为北京大雨而误机,未能赶到现场。不过正如一位媒体记者所讲,相比当年近百名记者奔赴现场报道陆俊等人庭审,如今这个架势实在是太小了。

  据燕城监狱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犯人刑满释放,都要从大门口出来,而且刑满释放的犯人都会从正门离开,家属的车不允许开到监狱内。这名工作人员还特意强调,一般犯人离开都是在8点左右,下午和晚上不会释放。但记者苦苦等待五六个小时,依旧没有看到陆俊走出来的身影。监狱方面此后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媒体记者表示:“陆俊已经在早上7点左右被他的家人开车接走了,大家可以离开了。”

  记者们并不相信,继续等待。现场有摄影记者将拍到的每一辆进出车辆照片进行对比,发现一辆白色奔驰GLK内所乘男子与女子酷似陆俊的妻子和儿子。据工作人员介绍,陆俊的儿子在早上6点多即将车开进了监狱的第一道大门,7时30分,陆俊在记者视线范围之外被接走。

  临近中午时,燕城监狱的工作人员发布微博,确认陆俊已刑满释放出狱。或许是家人希望陆俊平静地面对生活,或许陆俊本人不愿再面对曾经熟悉的媒体记者,不管怎样,陆俊回到社会重新开启了新的生活。

  花絮

  老球迷赶来待陆俊出狱

  昨天,有两对年龄60岁左右的老球迷驾车在监狱门口等待,“我们想看看陆俊,就是想看看他现在到底什么样了。”

  8点左右,燕城监狱门口出现一辆商务车,车内有两位老人。记者们原本以为是陆俊的亲人,纷纷上前试图采访,没想到是附近冶金医院的退休职工。当中的一位老先生表示:“我们看中国足球很久了,甲A的时候,陆俊感觉确实是个人物啊。从电视上看,觉得他执法很果断,很严肃,我们也觉得他水平确实不错。”不过,这位老先生还表示:“再好的技术,吹假球也确实太可恨了。自从陆俊被抓之后,我总是回想,就生怕这么多年看的球哪一场是假的。”

  20分钟后,又有一对老年夫妇开车前来,“我们从新闻上看到陆俊早上出来,听说头发都白了,确实是又可气又可怜。”两位老人还透露,“我们都知道里面还关着蔚少辉、南勇他们,好好改造吧。”

  截至目前,足坛反赌扫黑风暴被判刑的人当中,周伟新、尤可为、范广鸣等人已相继出狱,而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大佬因刑期都在10年左右尚未出狱,据曾前去探监人士表示:“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刑。”

  下一个“金哨”在哪儿

  陆俊们已成明日黄花,着眼当前,如何让中超“嫩哨”茁壮健康成长,才是足协、球迷、俱乐部需要探讨的问题。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万大雪以及孙葆洁,代表了中国足球最为中坚的中生代裁判力量,陆俊等把持中国足球裁判界多年的主力裁判几近一锅端;孙葆洁业已退休;中国足球的裁判们势必要经历一次人才断层的痛苦期。

  可如今,青年裁判成长环境不佳,没有长期培养政策、缺乏持续性的资金支持、没有有效的监督机制,中国足球的本土裁判们在国际足坛缺乏锻炼机会,在国内联赛又面临球迷对“嫩哨”声讨、对“金哨”迫切需求的巨大压力,同时还有外籍裁判的抢饭碗,如此种种,再拔苗助长势必难出“金哨”。

  在维护中超联赛蒸

  蒸日上势头与裁判界改革这两者之间,足协同样难取舍,本赛季足协终于下狠心给年轻裁判机会,但因为错漏判遭到了舆论的广泛声讨。不过,中国足球就只有“几块裁判的料”,你不给他们成长机会,难道我们还能指望谁?

  在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的前提下,还是给这些裁判营造一个成为“金哨”的环境吧。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球陆俊出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