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获刑5年6个月减刑1年 足协禁终身参加足球活动

  陆俊从19岁起就开始了自己的足球裁判生涯,其间获得荣誉无数,可算是中国足坛最为著名的裁判。陆俊在199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员,在中国顶级足球赛事中担任主裁场次超过200场,两度当选亚足联颁发的年度最佳裁判,也是中国足坛首位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决赛阶段执罚的裁判。

  然而谁能想到,正是这样一位“金哨”,在金钱面前彻底沦陷,成为“黑哨”并最终身陷囹圄。2010年3月3日,陆俊涉及足坛涉赌等事件,被警方带走。之后,陆俊被曝在2003年甲A联赛中收受35万贿金,帮助申花赢得冠军。2011年12月,陆俊案开庭,他在庭上供认其接受了81万元的受贿。2012年2月,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前足球裁判陆俊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除此之外,2013年2月18日,中国足协公布反赌案处罚结果,陆俊等33人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处罚。

  陆俊的原刑期是从2010年3月3日至2015年9月2日,但因为其在狱中表现良好,获得了减刑。2014年7月2日,北京二中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前足球裁判陆俊减刑案进行公开开庭,并当庭作出对罪犯陆俊减去一年有期徒刑的裁定。也就是说,陆俊将于2014年9月2日刑满释放。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整理

文章关键词: 陆俊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部分外逃官员在国外遭陷害敲诈生活潦倒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