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女足U20主帅:世青赛80分 5年返亚洲之巅

2014年08月13日08: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U20女足世青上2平1负小组未能出线,国青队遗憾告别加拿大。但是这支特点鲜明的球队却让人依稀看到了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在国青与美国队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王军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三场比赛我给球队打80分。女足困难和现状没法回避,但即使这个年龄段就这三百多个孩子可选,我们也能做到很好去发展她们。如果能坚持走这条路,女足重新崛起强势回归至少需要8-10年的时间,在亚洲范围内5年就足够。

  新浪体育:评价下首场1-1平巴西

  王军:这三场比赛我给全队总分打80分。第一场比赛打巴西整体方案是取胜,虽然比较流畅,但是从结果和完成来看,我给球队打了70分,我觉得进攻还可以做得更好些。1-1的比分让人遗憾,比赛中我们有一个有效进球还被吹出来了。

  新浪体育:第二场比赛5-5平德国让人振奋

  王军:第二场比赛对德国打得荡气回肠,无论从进攻层面还是在自我纠错上表现很好,但是防守方面出现了更大的问题,5-5的比分对姑娘们是一个奖励,我对这场比赛打得是90分,非常能展现气势,非常能够让我们坚定全面发展女足的决心。

  新浪体育:最后一场0-3输美国的原因是什么

  王军:最后一场0-3输美国的比赛有一些原因。队员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从埃德蒙顿到蒙克顿,4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对于球队是一个消耗,另外心理负担过重,因为必须要战胜上届冠军才能够出线。中国队和美国队相比,无论在个体还是整体上都是有差距的,除了上半时进入状态比较慢,踢得不是很理想,下半场队员的表现让我对她们没有更多的要求,如果我们在比赛中再勇敢一些和坚决一些,也许效果会更好。这场比赛我给球队打80分吧。

  新浪体育:接下来这批球员的未来如何

  王军:比赛结束后,我和队员们开了个小会,在会上我也感谢了94和95年龄段的孩子,对她们来说青年队序列的任务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她们将面临着成年国家队的挑选。96年龄段的孩子还会留下来,执行今年中朝足球交流的任务。下一届国青在打法上依然会注重地面进攻,坚持细腻的打法,完善女足的风格。这次世青赛结束了,我也特地借新浪来感谢全国球迷,对姑娘们的赞誉和对国青队比赛的关注,在女足队员表现好得话,如果同时外界有积极回应,她们才能够有信心留下来,坚定走足球这条路。

  新浪体育:中国女足困难重重,尤其踢球人太少

  王军:踢球人少始终是一个现状,这点无法改变,这届国青队是在355人里面挑选出来的,如果我没有记错得话,备战亚青赛和世青赛,大概总计有60多个孩子在一年半时间里参加了几期集训和比赛。这是现实问题无法回避,但我一定相信,即使就这三百多个孩子,我们也能做到很好去发展她们,在训练上做到极致,我们女足的基础会一点点逐步扩大。

  新浪体育:中国女足有希望吗,听说国字号球队已经统一了打法

  王军:女足打法有一定统一,但不是完全统一,女足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发展思路是一致的,但是在临场应对上或许有些变化。这次世青赛实战中的一些变化还是可喜的,在接下来还是可以去总结和探索的,如果在整体风格上我们形成基础能力,再到青年阶段和成年阶段,我认为中国女足至少需要8-10年的时间能在世界上重新崛起,在亚洲范围内5年就足够。

  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刘峰)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足女足世青赛王军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