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足球界在行动 各大俱乐部纷纷伸出援手

2014年08月05日15: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河南建业俱乐部发微博祈祷 河南建业俱乐部发微博祈祷
恒大捐款约2000万元 恒大捐款约2000万元

  新浪体育讯 在8月3日16时30分,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全国各地积极响应抗争救灾。

  根据8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消息:恒大集团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现金及200万瓶恒大冰泉矿泉水,总价值近2000万元。据悉恒大集团是是灾情发生后最先做出反应、目前捐赠数额最大的企业。而万达集团也在地震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鲁甸县民政局捐款1000万元,帮助灾区抗震救灾。

  同时,在8月6日进行的一场足协杯中,青岛中能决定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定为慈善义赛,全部门票收入捐献给鲁甸灾区,同时赛前还会进行默哀仪式和捐款仪式,全部善款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捐赠。

  山东鲁能俱乐部通过官网和官方微博同时发文:愿逝者安息,祈困者脱险,愿生者坚强。河南建业俱乐部也在微博上为地震的伤者和死者祈福。

  而作为同样经历过地震灾害的中乙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决定,将在8月9日与梅州俊诚客家的中乙联赛赛前举行默哀仪式,并且会将本场比赛的所有门票收入都捐赠给灾区的受难人民。经过核查,四川隆发俱乐部是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中第一家对云南鲁甸地震做出反应的。

  四川隆发俱乐部董事长黄学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8年和2013年,四川先后经历了两次大地震,全国人民都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尤其是汶川地震,俱乐部所在的绵阳市三台县就地处灾区,我们的主场三台县体育场正是灾后重建的。现在,离我们相隔不远的云南也不幸受灾,虽然俱乐部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我们还是想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目前,赈灾形式已经确定,我们正在联系相关慈善机构,希望这笔善款能够发挥它最大的用途,更希望能借足球传播出更多的正能量。”

  同时,为了悼念在地震中的遇难者,中国足协经过研究之后做出决定,在8月6日的足协杯、8月9日、10日进行的中超、中甲、中乙的全部比赛开赛之前举行默哀仪式、默哀时间1分钟。

  相关链接:足协决定足协杯与联赛赛前为云南地震遇难者默哀

  (永贝李)

文章关键词: 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揭秘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名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云南鲁甸6.5级地震救援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