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足协:政策放宽海淀队无骨龄超标 7天公示无异议

2014年07月26日03:3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都商报版面截图成都商报版面截图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昨天,网上曝光正在进行的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比赛出现了47比0的夸张比分,一时间引发各方强烈关注。这是23日进行的男子丙组(13岁组)的一场比赛,房山队以0比47负于海淀队,全场比赛时间为70分钟,意味着平均90秒就攻入一球。夸张的比分引发不少网友质疑,而北京体育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梁言[微博]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更是曝光,海淀队有6人在去年的市运会预赛上因骨龄超标被取消资格,但他们又出现在了这次的比赛中。这场比赛到底有没有问题?昨天,北京市足协秘书长刘军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解读了个中原委……

  相关新闻-47-0映北京各区足球发展失衡 京足协主席:绝非假球

  47比0不是年龄惹的祸 海淀队教练是退役中超球员

  北京市运动会13岁组踢出47-0 两队身高差1头(图)

  47比0

  是怎样产生的?

  1、实力差距太大所致:房山队是纯业余,海淀队是准专业

  2、情绪受影响所致:房山队被打蒙后没能及时调整心态

  网友怀疑是假球

  名嘴梁言怀疑是“以大打小”

  7月23日,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项目东城赛区男子丙组(13岁组)第六轮的比赛中,海淀队以47比0的悬殊比分战胜了房山队。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官方网站对这个成绩进行了公示,表示认可。但昨天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河南广电-映象网内容主编”的网友“@大鹏看天下”在微博上的怒斥将这场比赛推向了风口浪尖,引发各方强烈关注。“北京市运动会丙组一场足球赛,彻底把造假演绎到极致!两边都是‘13岁孩子’,海淀区的孩子愣是比房山区的孩子高出一头,70分钟踢出47:0荒唐比分。房山区的小孩子们完全被踢傻了,这辈子恐怕都有阴影。”此外,微博还配上了一张图片,从配图上来看站在球门区域的双方球员确实存在着身高差距。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男子丙组的比赛时长仅为70分钟,70分钟内打进47球,平均90秒左右就攻入一球,这样的进球速度令人吃惊。而根据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的规定,男子丙组比赛参赛年龄为200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但@大鹏看天下 微博的配图引发很多网友议论,因为海淀队的球员身高明显比房山队的高出不少,不少网友发出了“打假球”、“年龄造假”的议论,有的网友还愤怒地表示:“中国足球已经彻底把假球演绎到极致”。

  就在网上议论纷纷的时候,央视体育午间的《体坛快讯》采访了北京体育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梁言,曾经获得金话筒奖的名嘴梁言在接受采访时曝出更惊人的消息,海淀队在去年的市运会预赛中因为使用超龄球员被罚,“进47球的这个队伍,我了解的情况是,在去年市运会的预赛当中,就曾经因为他们的队伍当中有6名球员在骨龄测试当中超龄,有明显的以大打小行为,这支队伍也是被取消了比赛的资格,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同样是这支队伍,在这次的正式比赛当中又出现在了比赛场上。如果以大打小属实那这真的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北京市足协:

  政策放宽后骨龄已符合要求

  这场比赛到底有没有问题?海淀队的6名球员骨龄超标是怎么回事?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就这些质疑采访了北京市足协秘书长刘军。刘军说,去年市运会预赛的时候当时北京市足协没有进行骨龄测试,参照的是中国足协的骨龄测试结果,“当时海淀队确实有6名球员没有通过中国足协的骨龄测试,但之后有两人申请了骨龄补测,又通过了。今年北京市足协又针对市运会进行了骨龄测试,海淀没通过的4人中又有两人通过,那个时候他们就只有两个人不符合骨龄要求了。”刘军介绍说,今年北京市足协针对市运会进行的骨龄测试共有408人,男子足球这块有40人骨龄不合格,考虑到这种情况又放宽了政策,“不合格的40人涉及北京各区、县的代表队,这甚至影响了一些区县组队,但我们希望他们都能参与到市运会中,所以又把骨龄测试放宽了0.5岁。这样海淀队又有一名之前骨龄超标的球员合格了。”因为政策放宽,刘军说,后来海淀队没有通过骨龄测试的最后一名球员因为有符合比赛年龄规定的身份证、医学出生证明和户口簿也获得了参赛资格。

  刘军特别强调说,上述所有过程我们都在网上公示了7天,而且还发文到各区、县体育局,“当时没有任何参赛方表示异议,所以梁言的话是不负责任的,只是听到了家长、一些球队不满的声音。当然,也有可能一些区、县体育局并未将文件传达到参赛队,所以就出现了现在这种不同声音的情况。”

  为啥出现如此比分?

  “实力差距大,房山队被打蒙了”

  对于47比0的夸张比分,北京市足协秘书长刘军解释说:“本来两个球队的实力就有明显差距。海淀队是人大附中的球队,面向全国招收优秀球员,教练是北京市知名球员边立军,守门员教练都是中超北京国安[微博]退役的守门员,球队上午上课,下午训练,一起训练已有四五年,在同年龄段的北京市足球水平中算高的。而房山队是针对本次比赛将该区足球开展较好的两个学校的球队抽调球员组合在一起,训练时间短,和市区的球队水平有明显差距。”另据报道,代表海淀队参赛的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本来就是全国前八名的水平,这显然是一场准专业球队与纯业余球队的对抗。

  截至昨天,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东城赛区男子丙组(13岁组)的比赛已经进行了6轮,总共8支参赛球队。成都商报记者在运动会官方网站成绩公布栏看到,6轮比赛来自北京市区的球队的确实力更胜一筹,比如海淀第一轮15比0战胜了延庆,第三轮海淀13比0战胜了昌平,第五轮朝阳10比0战胜了房山,但之前的5轮比赛出现的最悬殊比分是海淀15比0战胜延庆,直到第6轮才出现47比0的夸张比分。对于为何比分差距如此大,有的网友调侃说:“即便是业余队打职业队,恐怕也不至于这么大差距。”对此,刘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上半场才打了10分钟,就进了6个球,半场结束比分已经是24比0,在这种情况下房山队的小孩们情绪、斗志受到很大影响,而教练并没有及时调整,下半场该追的球不愿追了,对方却频繁射门,感觉房山队被打蒙了,才出现了这么大的比分。现场不少人观战,比赛也有录像,绝不是谁在打假球。”

文章关键词: 海淀房山骨龄测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