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砸!绿城学范加尔点球换门将 无奈俩点球踢门柱

2014年07月23日18: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燕京啤酒2014中国足协杯第四轮,青岛中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两队90分钟内握手言和,进入点球大战。值得一提的是,绿城队主帅杨戟在第91分钟补时阶段用替补门将黄远东换下邹德海[微博]。这一换人举动似是要模仿世界杯中荷兰主帅范加尔的神奇换人,可惜绿城队的换门将未能建功,最后青岛中能点球4-3淘汰了杭州绿城,挺进足协杯下一轮。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中,老帅范加尔带领的荷兰队在1/8决赛中与黑马哥斯达黎加队90分钟内战平,进入点球大战。在第120分31秒,荷兰队动用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克鲁尔替补出场,换下橙衣军团在巴西的主力门将西莱森。令人惊叹的是,替补登场的克鲁尔在点球对决中奇迹般上演救主一幕,两次拒绝对方罚出的点球,帮助荷兰以4:3过关。这位纽卡斯尔门将成功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结束了荷兰大赛点球成绩不佳的尴尬历史。

  无独有偶,在这场绿城队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足协杯比赛中,主帅杨戟在点球大战即将打响时用黄远东替下了首发门将邹德海,似乎是期待这名门将能够像克鲁尔一样将绿城送入下一轮比赛。遗憾的是五轮点球战罢,黄远东仅仅在第二轮将卡斯蒂略射得过正的球用脚挡出,表现反不及对手门将刘震理的几次扑救。而杨戟的这次门将换人也未能像范加尔一样上演神奇一幕,绿城队只能在点球大战后被遗憾淘汰。

  有意思的是,在上轮杭州绿城与北京理工的比赛中,黄远东在邹德海受伤的情况下第75分钟替补登场。点球大战,他镇守的球门虽然四次被攻破,可是北理工外援后卫纳沙里奥将球打飞,绿城幸运晋级。这一次,黄远东没了上一场的好运气,反倒是刘震理有门柱帮忙,挡出赵宇豪和冯刚的打门,真可谓风水轮流转。

  其实黄远东能够扑出一个点球已算不易,可无奈的是这次绿城的运气没了,俩点球被门柱挡出,学范加尔,这次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了。

  (永贝李)

文章关键词: 绿城范加尔点球点球大战中能杭州青岛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