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女足联赛马君破门率队赢球 球迷冲进场追捧李佳悦

2014年07月04日01: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佳悦在比赛中李佳悦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在7月3日晚间结束的韩国女足联赛中,中国球员李佳悦[微博]和马君[微博]效力的水原设施2-0战胜釜山尚武,其中马君为球队首开纪录攻入了个人在韩国联赛中的首球。而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微博]和王霜所在的大田体彩2-0战胜了拥有朴恩善的首尔市政厅。中国女足四朵金花在韩国联赛逐渐崭露头角并赢得认可,可以说她们的出彩表现也是中国女足日渐复苏的缩影。

  在美国女足大联盟崩坍后,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女足联赛要属法国和韩国,韩国女足联赛要比中国的女超联赛更为专业,目前已经吸引了加拿大、尼日利亚以及中国等国国脚加盟。韩国联赛有7支球队参加,分4个赛区比赛,一个赛季下来每支队要踢30多场比赛。昨晚进行的是第21轮赛事,李佳悦和马君效力的水原设施2-0完胜釜山尚武。第76分钟,李佳悦主罚前场任意球被解围,水原二次进攻罗马尼亚外援拉拉下底传中,马君抢在对方后卫之前抢点捅射打破僵局。刚刚伤愈复出的马君打入了个人在韩国联赛中的首粒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本赛季韩国联赛中打入的第3球,此前李佳悦和王霜也取得过进球。而作为球队主力中卫的李佳悦也受到了球迷的热捧,有球迷专门冲进场内给她送上了个人海报等纪念品。

  吴海燕和王霜所在的大田体彩同样取得了胜利,她们2-0战胜了拥有朴恩善的首尔市政厅。司职左前卫和前锋的王霜表现出色,制造了多次进球机会,而吴海燕此役被轮换,“性别争议者”朴恩善则全场碌碌无为。

  四朵金花闯荡韩国联赛,也掀起了中国女足留洋的新热潮。1999年女足世界杯后,中国女足曾掀起过一股出国踢球的热潮,包括孙雯[微博]、刘爱玲[微博]、浦玮等十余名球员纷纷加盟美国女足大联盟。此后马晓旭和张艳茹还曾经效力过瑞典的女足联赛。李影[微博]在去年加盟韩国联赛也是时隔多年中国女足再次有球员走出国门。2014年,女足旅韩第一人李影决定回国发展,而吴海燕、李佳悦、马君和王霜这四名中国金花登陆韩国。吸引她们“走出去”的不仅是翻倍的年薪,还有K联赛完善的职业化氛围以及走向世界主流舞台的远大理想。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张斌:美国门神一身刺青走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