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赛两大巨头详解联赛发展 让校园给中国足球希望

2014年06月28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世界杯休赛期,特步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决赛在北理工战罢,北理工3-1险胜河海大学如愿卫冕。至此,2013-2014赛季的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和超级组都已落下帷幕,四川工程职业学院和北理工都是卫冕成功。针对大足赛的发展,联赛冠名商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郭轶喆和联赛独家运营推广单位广东优势传媒总经理汪春杨做出了解读。郭轶喆表示会对校园足球不离不弃,而汪春杨则透露,未来大足赛的球队有机会走出国门。

  大足赛稳定中快速提升

  据优势传媒总经理汪春杨介绍,2013-2014赛季的大学生足球联赛吸引了500多支高校参加,相比往年有了翻倍的增长,这也是大足赛从2012年分为校园组和超级组以来的明显改观。在赛事的宣传报道方面,采用更适合校园足球关注人群的方式,比如比赛网络视频直播、微博等载体,这些都让大足赛得到了更多学生的关注。汪春杨透露,未来的大足赛会在赛制方面做出一些改革,针对校园组和超级组的不同比赛性质做出更详细的区分和规划,真正让校园足球发挥他的校园足球文化功能。

  郭轶喆在肯定大足赛进步发展的同时也表态,特步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校园足球:“特步一直在校园足球方面很关注,赞助了大学生足球联赛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基本垄断了校园的足球赛事。上一次北理工代表大学生走出国门,在大运会赛场4-1击败巴西时也是穿着特步的战袍,我想在中国的大学生足球力量上,特步一定会尽一己之力,希望在北理工校方、大体协的支持,袁微教练的指导下,球队能在大运会上再次取得佳绩,特步如影随形。”

  最难的是校园足球人口少

  在中国,发展足球遇到的困难总是众多的,谈到特步大学生足球联赛发展的问题,一直在一线操作赛事的汪春杨谈到两个方面的难题:“首先是目前的足球人口偏少,某些学校的水平偏低,推广的过程中,尤其是在校园组的差距很大,这个层面上看,校园足球往下推广,还需要更多学校在足球运动上有更多的重视。其次是意识的问题,像北理工这样的学校,对足球有这么大激情、投入这么大资源去做的,是比较少见的。5月26日-31日的校园组决赛在重庆进行,我们发现二三线的大学在足球运动上比一线的大学开展得好,有激情,一线的大学可能因为学业的负担,事情比较多,并没有很大的重视。这就是意识的问题,推广上存在隐形的困难,这也是需要改变。”

  作为联赛的冠名商,特步方面也意识到了一些困难,不过郭轶喆重申他们会坚持下去:“大足联赛离我们很近,电视离我们很远,在传播和大众支持方面处于劣势,中国足球离着世界杯很远,如果不从校园足球和草根足球抓起,未来很难。特步首先关注的是草根足球,还有就是中国足球希望的摇篮,校园足球。希望通过特步垄断大五联赛和大足联赛,让真正的校园足球,成为将来中国足球或职业化足球链接的纽带,输出一些好的苗子,希望通过我们搭建起来的这个足球人群,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未来或与外国球队交流

  如今的大足赛已经建成规模,参赛的球队也在增加,整体的水平有所提升。据汪春杨介绍,未来两三年的参赛队数量可能会达到800-1000支,这是一个庞大的赛事,也会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在赛事传播和组织方面,汪春杨表示会更多的利用新媒体,特步方面也表示会利用自己的品牌力量来助推,比如去年利用特步天天向上这个平台就让大学生足球联赛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优秀球员得到了推广。

  需要指出的是,在如今的大学生足球联赛舞台上,有着两支来自香港的球队,分别是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他们在校园组和超级组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加入也给大陆的学校带来了不一样的训练经验和比赛模式,诸多帅气的球员也有着很多粉丝,吸引着很多女学生的关注,这也是联赛的一个看点。据汪春杨透露,未来大学生足球联赛队伍也可能与外国的球队做一个沟通,这样的话也会促进大足赛更好的发展。

  (牛志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