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足历史首进世界杯 小组赛遭中国7-0后演奇迹

2014年05月22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在女足亚洲杯赛场进行的附加赛上,泰国队2-1力克越南奇迹般获得亚洲区的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但若回想泰国在小组赛上曾被中国队7-0狂虐,这样的球队进入世界杯恐怕会让亚洲女足蒙羞。

  这场比赛东道主越南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越南球迷首次将赛场坐满。过于保守的越南队摆出了532的防守阵型,面对实力相差不多的对手一味死守,最终她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上半场双方眼看就要0-0打平,但还有两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越南队的密集防守居然防不住宋妮翁的突破,让后者轻松破门成功,泰国1-0领先上半场。下半场宋妮翁再次过掉越南后卫梅开二度,0-2落后的越南队终于如梦初醒开始狂攻,在比赛结束前通过远射扳回一分,但最终还是1-2输掉了比赛。这样,泰国队获得了最后一场世界杯入场券,这也是泰国队首次参加世界杯。

  在国际足联决定将女足世界杯从16支球队扩军到24支后,女足运动起源最早的亚洲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从3个世界杯名额跃升到5个,而欧洲也从4.5个上升到8个。

  今天晚上,已经提前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的中国队将和日本队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曾2-0战胜过日本,这场比赛中国女足面对世界冠军挑战和机遇并存。

  (刘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警察击毙访民3小时后获表彰被质疑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中石油独董换届:3候选官员从名单中消失
  • 科技触控暂缓上市:引擎故事未获认可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