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三期选秀遭西甲争抢 广东小天才不去恒大为留洋

2014年05月02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日-2日,2014年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选秀复选活动在廊坊万达学院进行,9位来自西班牙的青训专家将对初选期间选拔出来的180余名适龄优秀球员进行复选,最终选出30名球员赴西班牙留学。由于万达前两期留洋少年已经在国内外引起了非常不错的反应,因此三期选秀不仅有国内众多好苗子趋之若鹜,甚至在选拔现场连几家西甲豪门的专家都抢了起来。

  本次复选是继今年2月份在广西北海、梧州的近1700名球员海选之中挑选出来150名球员以及各俱乐部梯队找茬的30名球员。在2月份的时候,为了能够挑选的更加准确,万达集团不仅再次将三支西甲球队的青训专家请到中国,而且每家俱乐部多派了一名教练员,当时总共有12名西班牙专家来到广西,很多梯队以及进行冬令营的球队也对这些西班牙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同专家团前往广西的万达足球工作部总经理石雪清还专门安排了这些西班牙青训专家为中国的青少年球员上课进行辅导。

  在广西的选拔之中,很多家长和教练就早早打听什么时候进入复选,并且重点推荐一些好苗子。在五一放假期间,万达集团也安排这些进入复选的小球员们来到廊坊万达学院进行第二次考察,这次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微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再次派出了9名专家进行把关考核,此外前国脚小王涛、大王涛、前健力宝球员孙治也作为中方教练进行辅助训练。9名西班牙足球专家进行第二轮复选,最终选出30名留学球员及递补球员。

  据前来考核的西甲专家介绍,第三批的球员个人能力要更好一些。对此已经亲自负责组织了三期选拔球员的万达集团足球工作部石雪清也介绍到,因为很多球员都慕名而来,加之各地方足协也重点推荐,所以第三期有不少有很潜能的小球员。像来自广东的吕焯毅就是一名技术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西班牙专家甚至认为他是一个天才型球员。而这名来自广东的小球员为什么没有前往离自己家乡更近恒大[微博]皇马[微博]足校进行学习,对此小朋友自己的回答很老实:我自己还是更希望亲身能够到西班牙学习和感受高水平的足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考察球员的现场,三家俱乐部是分开进行挑选,有的俱乐部在挑选自己一组球员的时候还不忘看看其他俱乐部有没有什么好苗子。就在瓦伦西亚训练的场地边,马德里竞技的教练就相中了一名小守门员,于是马竞教练特意悄悄向石雪清提出要求:那个守门员如果瓦伦西亚没有相中,自己就给他带走……(于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