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梅西终结五年不胜日本纪录 进球仍不满赛后哭泣

2013年10月11日04:05  扬子晚报

  昨天,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足赛事第二轮打响。中国队2:0击败日本。两轮战罢后,中国女足目前1胜1负,最后一轮将对阵中华台北。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上次战胜日本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越南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上。来自江苏南通的小姑娘许燕露在比赛中打进精彩一球。

  中国女足的小梅西

  提到中国女足的小梅西,大家都会想到许燕露。自从2009年山东全运会决赛圈比赛成功夺冠,扬子晚报记者为她冠以“小梅西”的名号后,许燕露在中国女足可谓名声大振,顺利进入国家队,并且在今年刚刚帮助江苏全运女足夺得了成年组的冠军。

  许燕露1991年出生于南通市港闸区幸福乡。身高不到1米60,体重不足50公斤,这让许燕露无论是在青年队还是成年队中,都是一个小不点。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小不点,却深藏着巨大的能量,就像男足巨星梅西一样。

  许燕露个子不高,但是脚下技术出众,速度更是颇为惊人。习惯在边路拿球的她,总能在启动后甩掉对方的防守队员,并且内切后传球或者射门。很多人会问,许燕露这身板,经得住别人的冲撞吗?的确,和梅西一样,如果直接和对方人高马大的后防队员撞击,许燕露并不占便宜。但是她出众的拿球和摆脱能力,让后卫们不得不望球兴叹,甚至在背后犯规都拽不倒许燕露。

  在上届全运会复赛中,江苏队对阵北京女足,许燕露一个人从中场带球,连过5名球员后得分。于是,她又得到了队友送给她的“侠妹”称号。而现在,大家更喜欢喊她“妹妹”。因为如果不踢球,许燕露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位邻家女孩。

  有意思的是,许燕露不但踢球风格与梅西相似,性格也几乎如出一辙。平时的许燕露不爱说话,显得有点内向,球场上,如果她不拿球的话,你也几乎看不到她的身影。但是一旦皮球到了她的脚下,她就会像一只逃脱的小白兔一样,在人群里左突右窜。

  进球后还哭鼻子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其他的队员都在庆祝胜利,但走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瘦小的许燕露披着一条大毛巾,却红肿着眼睛,说话的时候还不时抽泣,“我今天肯定很开心,能够进球很高兴,以后还得再接再厉,希望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更好。”

  这赢球了,许燕露还得分了,为什么会哭个不停呢?原来,东亚运动会第一场中国女足对阵朝鲜女足的比赛中,许燕露首发出场,但是球队却0:1输给了朝鲜,而那场比赛,打满全场的许燕露发挥一般,她对此耿耿于怀。

  日主帅“爽约”发布会

  中国队已经有5年多没赢过日本,这场比赛拿下之后主帅郝伟也长出一口气,“首先祝贺我的队员取得了胜利,队员今天做得不错。这么多年没赢过日本和朝鲜女足,我们的目标就是战胜朝鲜和日本,今天的胜利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希望能够做得更好一点。”

  日本女足这次派出的阵容是以90后球员为主,包括宫间绫、大野忍等主力在内都没有出战,攻入比赛首球的李影[微博]认为:“即便她们主力都来,我们也有这个信心,而且中日两队不分什么主力不主力,我们也都是年轻队员,我们也都是90后,不管怎么都有信心战胜日本。”东亚运动会参赛队只有4个,但是郝伟还是认为比赛锻炼价值很高,尤其是能够对阵日本和朝鲜这样的女足强队。

  相比中国女足将帅的兴奋,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显得有些缺乏风度,赛后的发布会,尽管工作人员叫了两次,但佐佐木则夫都没有出席,他的理由是此前的比赛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也许是习惯了占据上风,这一次客场输给中国队,世界杯冠军教练佐佐木则夫觉得颜面扫地,不知做出不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决定是否与这有关。

  本场比赛不但有中国大批媒体前来采访,还有十几名日本记者也到场采访,即便如此佐佐木则夫还是爽约发布会,最终在混合采访区日本记者也没有堵到佐佐木则夫。日本队员也大都没有接受采访。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弗拉门戈战巴西国际]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