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之乡成立足球文化研究中心 年维泗容志行助阵

2013年09月26日18:22  中国新闻网
梅州足球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蔡欣欣 摄梅州足球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蔡欣欣 摄

、  中新网梅州9月26日电(杨草原 蔡欣欣 温芳兰 吴志坚)有“足球之乡”之称的广东梅州市26日在广东嘉应学院成立足球文化研究中心,同时该学院开设的运动训练(足球)专业也正式开学。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梁晓龙、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远青、中国足协原主席年维泗、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中国国家队原主教练曾雪麟、嘉应学院党委书记丘小宏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梅州是中国足球之乡,也是“亚洲球王”李惠堂的故乡,足球文化底蕴深厚。梅州的近代足球运动在1873年由德国传教士传入,梅州足球运动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曾经盛极一时,涌现出了享誉国际足坛的“球王”李惠堂。1956年,梅州被原国家体委授予“足球之乡”。至今,从梅州走出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队员有35名,其中包括曾雪麟、池明华等一大批足球名宿。

  梁晓龙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事业相关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努力发掘和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中发挥作用,努力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梁晓龙表示“足球之乡”梅州成立了梅州足球文化研究中心,将促进足球文化,体育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当天嘉应学院开设的运动训练(足球)专业也正式开学,该专业目前招收了46名学生,其中20名为国家一级足球运动员。学院还聘请了中国足协原主席年维泗、中国国家队原主教练曾雪麟为荣誉教授,聘请陈成达、陈加亮、容志行等8位足球名宿为客座教授。

  据了解,梅州市提出了振兴梅州“足球之乡”的发展战略,并将此项工作列入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梅州足球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以梅州足球的发展历史、梅州足球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梅州足球教育及技术战术等为主要研究对象,为加快梅州振兴“足球之乡”建设提供学术支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