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青猛将赞洛维非常棒 渴望未来也来中超踢球

2013年08月04日21:57  舜网

  舜网潍坊8月4日讯(记者 李子润 孟琳 吴云龙 吕奇)8月4日下午,在2013鲁能•潍坊杯的决赛现场,巴西圣保罗队中个子最矮的2号队员威灵顿(编者注:巴西国青队员),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镇守右路,场上表现非常稳健,还不时地从右路发起助攻,制造杀机。上半时,威灵顿曾助攻到前场,杀至禁区,面对单刀,险些破门得分,惊出了现场观众一身冷汗。

  圣保罗队最终夺得冠军,威灵顿非常兴奋,脱下足球鞋,提着鞋子,与队友一起绕场庆祝。他还与全队一起双膝跪地祈祷,感谢上帝,保佑他们这次中国之行夺得了冠军。完成了一系列庆祝之后,威灵顿逐渐恢复了平静,面对舜网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这位巴西小伙通过舜网向中国球迷袒露心迹:“我的梦想是有机会能来中国踢球。”

  说起与山东鲁能刚刚结束的决赛,威灵顿说,能赢得这场比赛,很幸福。“我们从参加潍坊杯第一场比赛第一分钟到今天决赛最后一分钟,全队都在积极努力,不放弃任何机会。”

  如何评价鲁能队,威灵顿恭维起了对手:“山东鲁能表现非常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只是今天他们运气不太好。”

  今天的比赛场上,威灵顿虽然年龄不大,身材矮小,但表现非常稳健,其娴熟的过人技术、出色的身体爆发力和良好的大局意识可圈可点。场下威灵顿是性格随和,热情奔放。记者想起了在7月27日鲁能足校举行了欢迎晚宴上,他带领全队跳起了桑巴舞,舒展和滑稽的舞姿,赢得满场喝彩,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威灵顿身材在全队最矮,能站稳脚跟,靠的是出众的技术,为此得到了教练重用。圣保罗队主教练对他寄予厚望,威灵顿也有着远大的理想。当记者问到偶像时,他脱口而出,“我最崇拜罗纳尔多,希望能早日成为像他一样的球员,代表巴西国家队效力。”

  近日,鲁能招募了大牌巴西球员勒夫洛维,当记者请他对洛维做个评价时,威灵顿说,他俩认识。“我认识他,他是一位很棒的球员,在巴西很有名,我也知道他刚刚来中国踢球。”

  最后,威灵顿表示,他也渴望有一天能来中国俱乐部踢球。说这话时,这位可爱的巴西小伙伸手做了一个“V”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