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洋帅支招中国多引外国教练 盛赞鲁能足校很棒

2013年08月04日21:53  舜网

  舜网潍坊8月4日讯(记者 李子润 孟琳 吴云龙 吕奇)8月4日下午,在潍坊奥体匹克公园体育场,夺得第7届潍坊杯冠军的巴西圣保罗球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兴奋异常,因为不停在场边喊叫,嗓子都喊哑了。赛后,面对舜网记者的采访,他带着有点沙哑的声音谈了夺冠后感受。“赢得比赛非常高兴,我期待着明年还能中国参加潍坊杯。”

  比赛中,记者发现塞尔吉奥是一个急性子教练,每每看到自己球员的表现不如意或者教练判罚出现问题时,他冲着场上队员或裁判大喊大叫,并急得转起圈来。

  最终如愿以偿,夺得冠军奖杯,塞尔吉奥异常兴奋,带着弟子在草皮上做着各种庆祝动作,与赛场上的他简直判若两人。此时,他展示给记者的完全是一份和蔼可亲的邻家大哥的样子。“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我非常开心。”塞尔吉奥称,“鲁能和我们表现得都非常好。”

  当被问起是否想到过拿冠军时,塞尔吉奥的脸上再一次堆满笑容:“想过。我们就是以冠军为目标来踢比赛的。不管是哪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认真准备。”说起自己的决赛对手山东鲁能队,塞尔吉奥说,在决赛之前,他们专门从同样来自巴西的博塔弗戈队要来了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录像,认真地研究了对手的特点。“山东鲁能队实力不可小觑,我们不想拖入点球大战。”

  塞尔吉奥还谈起了中国足球未来,他认为,中国足球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们乐趣抓起,让孩子们快乐地踢球。同时,也可以引进外国教练和球员。

  说起承办此项赛事的鲁能足球学校,塞尔吉奥更是赞不绝口:“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学校,我们队能代表巴西圣保罗来这里踢球,感到非常荣幸。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山东鲁能踢比赛,也期待着明年能继续带队来这里参加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