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并非单纯足球运动员 魅力型男改变男士时尚

2013年06月24日09:48  新京报

  □顾晨曦(自由撰稿人)

  英国女王生日,上海的英国领事馆以此为由头做派对,邀请大家参加。领馆的朋友悄悄告知:“今晚海伦·米伦和贝克汉姆[微博]会来。”当时我尚不知“贝克汉姆”这四个字意味着什么。

  派对在使馆区的一个酒店内举行,门口的保安很多,见我走近保安立即说:“等人在那边。” 酒店周边已经站着一圈人了。原来下午的时候,上海的总领事戴伟绅已经在自己的微博上通报今晚的嘉宾有谁,看来,他的粉丝真不是僵尸粉啊。

  因为只有请柬没带名片,我见了几轮不同级别的保安与负责人,终于进入二楼主厅,里面人流汹涌,迎面撞上服务生端着炸鱼薯条,你瞧,英国美食。

  最早到来的是海伦·米伦,67岁的她穿着蕾丝紧身裙,身材姣好没有赘肉,热爱运动的她举止轻盈,丝毫没有老态。总领事陪同她和大导演 Tom Hooper一起上台,海伦曾在大银幕上惟妙惟肖地扮演过现任的伊丽莎白女王,并曾出演过英国历史上的另一位伊丽莎白女王,英国人称她为银幕女 王。总之,借用CCTV的套话,现场气氛始终友好、热烈活泼。

  这种气氛随着小贝的到来完全被打破。他刚走进内厅,人们就纷纷放下手中的 酒杯和食物走向前台,随后,小贝就被困在门口到主席台之间的小小空间里了,因为拥挤的人们几乎要走上主席台了。全场的英国和中国女士们都甩掉矜持,涌到台 前拍照。我身边的英国女士还很友善地主动腾出空间让我拍照,并指出方向:“他在那里。”

  环场四顾,贝克汉姆号召力惊人,大厨都戴着白帽 子举着手机冲出来了。整个大厅的人都围在了主席台附近,现场的英国男人们比女人还积极围观。小贝被困在台下总共至少一刻钟,小贝似乎对这种场景习以为常 了,一直保持着笑容。这期间,保安们尝试在主席台附近围筑人墙,后来连领馆的工作人员们也不得不纷纷走出来,参与到维持现场秩序的保安队伍中。台上的主持 人不断要求大家退后一点点,最后那个英国帅哥用中文大声说:“大家淡定一点啊。”主持人说,小贝原本期望能在现场走走,和朋友们聊天,最后,这位男女通杀 的万人迷没能走上主席台,他在无数高举的手机中提前退出大厅。于是,大厅少了至少一半的人。

  贝克汉姆和他的朋友们退出大厅,去外面的一个区间聊天了。人潮随着他外流,有趣的是,英国男人们几乎全部出去了,他们三三两两的在区间外笑嘻嘻地聊天。刚才还拥挤到需要保安筑人墙的前台迅速就空荡荡了。

  这个英俊的足球运动员始终都不是一个运动员那么简单,他出色的外貌与百变的造型改变了人们对男士时尚的看法,至少时尚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利,而是男人的事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