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报:中超推广大使成广告专业户?

2013年06月23日02:15  现代金报

  早在3月份,就有英国媒体毫不留情地指出,贝克汉姆[微博]成为中超形象大使就是为了圈钱来的,但是他并没有指明是怎样个圈钱法,毕竟仅仅靠中国足[微博]协给出的酬金显然不太现实。于是,该言论引起了国内众媒体的回击。可是贝克汉姆来中国走了两遭,人们渐渐发现,小贝的推广,其实充满了商业味。

  中国足球一直停滞不前,确实需要一位形象健康的明星来冲冲晦气。可是小贝到中国以来,一举一动中的几个细节,令人不禁心生怀疑。比如他惯常在发布会上做出的手指搁在唇边的动作,会引来媒体一阵疯狂的快门声,可每张照片出来后几乎都能露出大半只手表——小贝赞助商之一,价值27万人民币。当然,那件价格在1000元以上的格子衬衫自是不必提,很多场合小贝都曾穿过。贝嫂到北京参加央视节目,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推广自己的内衣品牌新品。

  更令人无法理解的是,作为推广大使,小贝必须要多与球迷进行互动,可是在中国的活动,一大半都是在封闭的条件下进行。推广的对象似乎成了职业球员、各俱乐部和体育部门。由于主办方的无力,导致为数不多的公共互动活动之一的同济大学行酿成了悲剧。在杭州,要不是小贝的敬业,哪怕球迷在宾馆外等上几天几夜也得不到签名。

  不可否认的是,小贝的成名,自然是长期刻苦的结果,可他的敬业精神似乎被引导着跑偏了。本地媒体的采访要求很难得到满足不说,所谓官方媒体的报道力度也实在是效果有限。即便是黄龙体育场的上座率是两个赛季以来最好,可冲着小贝来的很多球迷只是为了看小贝。既然不能广而告之,又何来推广一说?  郑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