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愉园憾负佛山马可堡罗维京 心有不甘会汲取经验

2013年06月17日1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粤超官网记者 杨玉兰)北京时间6月16日,2013锐克GDF职业五人足球超级联赛(粤超联赛),第三轮香港愉园体育会队客场迎战佛山马可堡罗维京队比赛在佛山科大体育馆正式开战,最终香港队以比分3比5遗憾告负结束了比赛。

  香港队本场比赛对主力阵容做出了较大的调整,整体阵型也由偏重防守变为了更加平衡,主力队员由之前未曾上场的17号陈锦斌和2号萧锦添替下了上场比赛的主力8号李强和10陈立明,樊伟军和李圳业则放到了替补的位置。本场比赛的主力阵容:郑荣达、陈锦斌、李家盛、周俊平、萧锦添。

  上半场开始,双方战况激烈,开场仅仅5分钟香港队就有了一次进球机会,2号萧锦添一个长传,球给了5号郑荣达,接着就是一个假动作,摆脱了对手的防守,一脚猛射,但遗憾的是球被对方门将接住了。就这样香港队与本场比赛的首球失之交臂。

  尔后,双方打得仍然打的难舍难分,双方都有数次起脚机会,但最后还是没能射进龙门。直到第11分钟,佛山队的18招智斌一脚远射,取得了本场比赛的“开门红”。

  比赛继续,香港队一改之前比赛中死守的打法,由郑荣达和陈锦斌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的配和,形成了一次极具威胁的打门,但由于脚法没有掌握好,错失了扳回比分的机会。9分钟过后,由于缺少训练,配合欠佳,香港队没有招架住对手发起的第一轮猛攻,佛山队两位前锋凭借着其超强的个人能力突破进了禁区,直接面对香港队队门将。先是佛山队23号潘启亮一脚抽射被门将扑出,刚好滚到11号谢文全脚下,他轻轻一推,球进了。香港队以0比2的比分暂时落后。不过,连输两球的香港队并没有泄掉士气,而是展开了更为猛烈的反攻,在一次漂亮的突破后,香港队的队员被对方后卫放倒,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前场直接任意球,这时,已经在之前的比赛中打入两球的前锋郑荣达展现了他优秀的脚法,助跑、射门,但遗憾的是被对方门将挡了一下,直接飞出场外了。在上半场的剩下的时间里,双方展开了精彩的对攻,但凭借着各自稳固的防守,一直也未能改写比分。

  下半场比赛,力求争胜的香港队换上了三名替补队员,李圳业、朱家律替下了李家盛和周俊平。双方在开始的十多分钟内均没有找到合适的破门机会,正在双方进行拉锯战的时候,佛山队21号梁后兴一个“二过一”抽射又进了一球。再次丢球的香港队士气受到打击,佛山队趁机在第30分钟和第31分钟再下两城:吴志林接潘启亮开出的角球,左侧45度角凌空抽射破门;吴志林进攻右路拉球摆脱两名防守队员,横穿给无人盯防的莫慧宁,后者推射中的,将比分改写为5比0。

  直到第32分钟,香港队2号萧锦添以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进球使比分变为了5比1!这脚远射直挂佛山队球门的远端死角,速度和力量都十分合适,令对方门将鞭长莫及。这一球给整个香港队带来了活力,香港队开始逐渐占据场上的主动,在快速反击中,佛山队分别得到了两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由于临门一脚的功夫欠佳,这两次机会均被浪费了。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香港队1号周俊平和5号邓荣达[微博]分别拿下了对方一球。5比3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赛后,香港队的教练兼领队樊伟军表示,失败虽有不甘,但会从比赛中汲取经验,在比赛中成长,并加强队伍的训练以及队员间的合作。让我们期待下场香港队主场作战时的精彩表现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