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收入50%来自亚洲 萨尔曼:盼获更多世界杯席位

2013年05月05日13:59  北京晚报

  本周,布拉特煞有介事地发布了以下言论:“国际足联的年收入中有高达50%来自亚洲,而欧洲的贡献只占不到20%,所以我们应该允许更多的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同时削减欧洲球队和南美洲球队的参赛数量。”

  对此,刚刚上任的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应声跟进:“亚洲球队这些年来的进步很大,希望我们能够在世界杯上获得更多席位。”

  布拉特还真不是说着玩的。这个月底,在毛里求斯举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据说就将讨论增加亚洲球队世界杯席位的问题。

  不管这事靠不靠谱,似乎都和中国男足没啥关系。因为就咱亚洲现在那4个半名额,再增加,能增加到几个?而我们中国男足的亚洲排名呢?不多不少,整第九。

  所以说,就算增加,起码得增加到10个席位,才能让人踏实。为啥是10个?这可是综合了中国男足的排名和中国男足一贯大赛掉链子的表现得出的。

  当然了,如果这一天真的到来的话,那么欧洲球队就彻底悲催了。因为那个时候,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将远比现在的欧洲杯激烈百倍,那个时候一不小心,欧洲杯冠军也可能只好坐在家里喝着啤酒看世界杯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