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曼当选亚足联主席兼FIFA执委 任期至2015年

2013年05月02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11时,亚足联大选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最终巴林人萨尔曼以33票当选亚足联新一届主席,任期至2015年。萨尔曼同时当选FIFA执委,该职务任期至2017年。

  相关阅读-

  亚足联新主席:早就料到能赢 感谢张吉龙之前的工作

  萨尔曼对手:没想到自己才6票 尊重结果好友没支持我

  哈曼引用悼词嘲讽亚足联选举 FIFA严令各足协别理他

  萨尔曼是击败竞争者,阿联酋人尤素福和泰国人马库迪后成为亚足联49年历史上第11任主席的。萨尔曼获得的票数是33张,达到了三分之二的多数。根据亚足联主席选举规则,亚足联各个协会总共有46张选票,如首轮有人获得超过三分之二票,即31票将直接当选,否则得票最低的候选人将出局,第二轮获得票数多者获胜。

  在接下来的FIFA执委选举中,萨尔曼击败卡塔尔人扎瓦迪,当选FIFA执委。

资料图:2009年,萨尔曼与哈曼竞选期间接受新浪体育专访资料图:2009年,萨尔曼与哈曼竞选期间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萨尔曼2009年曾与哈曼竞选亚足联主席,但在选举中以一票之差被哈曼击败。当时代表中国足协投票的是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

  亚足联执行主席,中国人张吉龙没有参加此次选举。张吉龙是在2011年哈曼因涉嫌腐败被国际足联无限期停职后,按照程序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的。(刘峰 发自吉隆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