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高层支持鲁能举办潍坊杯 青训培养起到示范作用

2013年04月25日1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4月25日,2013年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北京贵都大酒店举行。中国足协、山东省体育局、潍坊市体育局、鲁能体育文化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直言会支持鲁能足校举办潍坊杯的比赛,只有青少年水平提升了,中国足球[微博]才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相关阅读-

  2013潍坊杯青年足球邀请赛起航 鲁能小将任代言人

  皇马欲派青年队来华战潍坊杯 将交手国青鲁能青年队

  记者:请问董校长,鲁能足校通过举办潍坊杯足球赛 有哪些收获,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有什么考虑?

  董校长:潍坊杯从2006年开始,7年举办了6届,期间因北京奥运会停办了一届。

  鲁能足校通过举办潍坊杯,拉近了中国青少年足球 与欧洲以及世界足球发达国家青少年足球的距离,更 为中国及鲁能青少年球员搭建了一个直接交流和了解 的平台。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球员和足球从业者近距 离接触到了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同时,做为鲁能足校 来讲,也为我们更快地达到建立世界一流足球学校的 目标提供了很好的保障,通过举办潍坊杯,也使我们 的很多优秀的球员教练员能够得到更多的到足球发达 国家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记者:请问魏书记,潍坊杯的举办对中国足球发展有 什么样的促进作用,中国足协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扶持 。

  魏吉祥:鲁能潍坊杯的举办,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的接触足球的机会,为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了更高的与世界先进足球技术交流的平台,山东鲁能[微博]潍坊杯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通过利用民间的社会和力量举办的潍坊杯是富有活力的,它的把比赛送到了人民群众身边,同时又为球员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潍坊杯的举办对鲁能建设自己的企业文化,对于潍坊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对于潍坊的全运健身运动的更好开展也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足球是青少年喜欢的运动,鲁能足校通过举办潍坊杯,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足球运动,培养起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也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上足球。

  体育是全面的,潍坊杯的举办让更多人接触了足球,喜欢上足球。未来,中国足协将更多地支持鲁能足校继续办潍坊杯,办好潍坊杯,青少年是足球的未来,青少年足球水平提高了,中国足球才会真正实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记者:请问鲍新广主任,鲁能足球有山东足球的贡献 ,山东体育局对潍坊杯有哪些扶持。

  鲍新广:近几年,鲁能体育,鲁能足校对山东体育和 山东足球,特别是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和培养方面做出 了重要贡献,为山东体育打造了很多品牌和人才,山 东省每次参加全运会的队伍都是鲁能梯队为班底,近 向年,山东足球所取得的冠军,都来自于鲁能足球和 鲁能足校,鲁能足校良好的青训培养体系也成这中国 足球各俱乐部的一张名片。这几年,山东省体育局、 鲁能集团和鲁能体育文化产业公司加强合作,为山东 足球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环境。下一步,山东省 体育局将会更加支持鲁能集团和鲁能足校,对青少年 球员培养方面加大投入。

  记者:请问李跃进,举办潍坊杯对潍坊市有什么好处 。

  李跃进:潍坊杯对于潍坊城市品牌的打造和知名度的 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一年一度的潍坊杯对于潍坊球 迷来说就像一个节日,鲁能足校举办的巴博萨足球训 练营更是丰富了潍坊的校园足球活动。通过借鉴潍坊 杯的发展,潍坊还打造了面向业余球员的“希望”杯 国青少年足球赛,打造了潍坊杯的兄弟赛事。两项赛 事也得到了中国足协和山东省体育局的支持。

  潍坊杯的举办也促进了潍坊足球场馆的建设。潍坊新 体校和鲁能足校二期的建成将为潍坊提供更多的足球 场地。希望中国足球将更多的高水平的赛事放到潍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