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潍坊杯青年足球邀请赛起航 鲁能小将担任代言人

2013年04月25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4月25日,2013年“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足协、山东省体育局、潍坊市体育局、鲁能体育文化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鲁能足校培养的优秀队员代表,参加过四届“潍坊杯”比赛的吴兴涵[微博]被聘为2013年“鲁能-潍坊杯”形象代言人。

  相关阅读-

  皇马欲派青年队来华战潍坊杯 将交手国青鲁能青年队

  足协高层支持鲁能举办潍坊杯 青训培养起到示范作用

  鲁能93新星成潍坊杯代言人 透露伤无大碍五月可登场

  2013年“鲁能-潍坊杯”将于7月27日至8月4日在潍坊举行。截至目前,朝鲜国青、蒙古国青、中国国青等3支国青队,葡萄牙波尔图、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美国南加州文图拉、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英格兰[微博]桑德兰、山东鲁能[微博]等6支俱乐部梯队已经确认参赛。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微博]俱乐部等3支球队正在确认中。12支球队将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冠军角逐。

  “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是在借鉴法国“土伦杯”等优秀青年足球赛事的基础上,由中国足协授权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在2006年发起创办,依托鲁能足校强大的后备人才培养资源,为中国足球[微博]打造的一项青年足球品牌赛事。具备40多年历史的“土伦杯”已经停止举办,而“潍坊杯”却方兴未艾,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

  “潍坊杯”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办赛水平不断提升,参赛队水平逐年提高,已经发展成为亚洲范围内的青年足球品牌赛事。从2010年开始,参赛球队定位为U19年龄段的国家队和知名足球俱乐部后备梯队,参赛队伍数量稳定在12支。

  截至2013年,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等16个国家的54支球队共计1158名队员参加过“潍坊杯”比赛,其中不乏德国拜仁[微博]、葡萄牙本菲卡、韩国全南龙、日本柏太阳神这样的欧亚劲旅。“潍坊杯”举办至今,已经结下硕果,为中国、亚洲乃至世界足球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在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的16支俱乐部中,共有59名队员参加过“潍坊杯”比赛。山东鲁能王彤[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张稀哲[微博]、杭州绿城[微博]石柯[微博],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参加过“潍坊杯”的队员,郑铮、买提江[微博]、张琳芃[微博]、吴曦[微博],张远[微博]、谭扬等6名队员入选中国国家队,全南龙俱乐部池东沅入选韩国国家队并效力于英超桑德兰队,伊朗国青队哈塞夫、卡里姆等2名队员入选伊朗国家队,乌兹别克斯坦国青队队长卡里莫夫入选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并于2013赛季租借至青岛中能[微博]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在2011年“潍坊杯”冠军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队中,豪尔赫。阿吉雷拉等5名队员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并获得奥运金牌。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潍坊杯”赛事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吸引了各大洲球队关注的目光。五大洲球队纷纷报名参赛,知名球队竞相参与。根据鲁能足校和赛事组委会的规划,从2014年开始,我们将逐步扩大“鲁能。潍坊杯”赛事规模,设立U19、U17两个青年组。届时,赛事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打造国际品牌赛事的道路上将迈出重要一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