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上任之初一句话如今竟应验 从没想过独臂擎天

2013年01月17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水上项目到中国足球,韦迪也是跨行发展。对于中国足球,韦迪经历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和摸索的过程,作为这三年间中国足球的掌门人,韦迪也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言论。刚上任时,韦迪信心满怀,“我承认我是一个过渡性人物,因为想让任何一个项目发生本质性的变化,五年时间来不及,但是我愿意在五年里来尽我的努力多做些实事,国字号男足能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能够恢复到世界一流。”

  相关阅读-

  曝韦迪无法控制足协 各豪门在足协内部安插代言人

  曝总局选张剑接替韦迪事出有因 于洪臣将升任书记

  韦迪大事记:管办分离壮志未酬 反赌处罚未能出炉

  揭秘张剑:曾随蔡振华考察日本足球 调研管办分离

  韦迪任期中国足球战绩惨淡 国字号全败非其1人之罪

  韦迪上任之初一句话如今竟应验 从没想过独臂擎天

  “国奥打中甲今年必然要执行,今年再不执行,打进2014年的世界杯有可能吗?中超[微博]中甲29个俱乐部我们走访了23个,获得了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当时韦迪一番令人震惊的言论,也能看出他是外行人刚入门,当然韦迪也有自己的认知,“我们的体制确实是有问题,正因为责权利并不清晰,监管的制度有没有建立起来,必然会出现违纪违规的现象。假赌黑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历史必然!”

  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韦迪曾说过,“中国足还有戏么?有。但是不要寄希望于一年两年、三年五年。中国足球要彻底改变,没有十年不行。要给中国现在的球员时间,想让他们突飞猛进不可能。”而在参加央视访谈节目时,韦迪同样语出惊人,“在中国足协里面,单靠个人力量也是不行的,必须要动员全国更多的人进入足球里面,中国足球才真的有希望,靠韦迪救不了中国足球!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