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全力助张吉龙当选亚洲足球掌门人 对手还是西亚

  中国人能不能成为亚洲足球的掌门人?答案正在逐渐接近破解。亚足联法律委员会近日出台了亚足联主席的竞选草案,对于目前亚足联的代理掌门人张吉龙来说,竞选主席的时机已经成熟,中国足协也明确表示将会尽全力促成龙哥“转正”成功。

  结果4月揭晓 张吉龙对手还是西亚

  据亚足联秘书处介绍,本次执委会将在1月30日召开。考虑到2月24日将成为提名的最后期限,整个3月,竞选者将为相关的职位作最后的冲刺。4月25日,在亚足联代表大会上,最终的结果将会揭晓。

  除了时间的确定,根据目前的草案,此次竞选产生的亚足联主席任期为2013年至2015年,即前任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剩余任期。不过这个草案还需要在亚足联的执委会上最终通过。张吉龙强调,未来的亚洲足球必须团结一心,避免纷争,而这正是哈曼时期乱象最为明显的地方。作为现今亚足联代理掌门,龙哥获得了国际足联大佬布拉特公开力挺。不过西亚势力历来强大,若其抱团对抗,龙哥谋求转正也并非轻而易举。

  足协全力助选 这是中国足球的好机会

  此前,在2011年亚足联的换届选举中,张吉龙曾遗憾地错过了当选主席的机会。对于此番再度竞选,尽管他本人并未表态,但是中国足协某高层表示,将会吸取上次竞选失败的经验和教训,全力支持他参选。这位高层向媒体确认,“历史给予中国足球这么好的机会,我们为什么不去争取呢。吉龙同志肯定会参加竞选,竞选筹备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 他表示,足协将会在亚洲范围内寻求更多的支持,以促成此事。足协一位副主席说:“中国足协全力支持张吉龙竞选。在国际上、在亚洲展示姿态、寻求更多支持。就像申办奥运会一样,通过方方面面的努力促成此事。”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