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阿尔加夫杯遭遇美瑞强敌 主帅:更看重磨合球队

2012年12月21日06: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阿尔加夫杯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女足与美国、瑞典和冰岛女足分在同一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与前几届阿尔加夫杯有3个组12支队伍不同,明年的阿杯只有两个组共8支队伍。德国、日本、丹麦、挪威分在A组,美国、瑞典、冰岛、中国分在B组。现排名世界第17位的中国女足是8支参赛队中国际排名最低的。 

  中国队与美国、瑞典两队是老对手,互相都比较熟悉,与冰岛交手的机会相对要少一些。中国女足在不久前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连战3场,结果是3战全败。瑞典和冰岛在今年的阿尔加夫杯就曾与中国队分在一个组,当时中国队均以0比1告负。 

  原本,中国女足是这项赛事的强队,但是近几年来,随着实力的下降,中国女足慢慢被边缘化。2007年,中国女足创造了这项赛事的最差战绩,只排名第10位。2011年,郝伟曾经带队参加过这场比赛,只取得了第9名。 

  昨天,在得知分组抽签结果后,女足主帅郝伟也表示:“参加阿尔加夫杯我更看重对于球队的磨练,和强队多打比赛才是我们的目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