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回应FIFA:反赌扫黑案情复杂 明年再定

2012年12月19日08: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引发了国际足联的重视,并连续三次发函要求中国足协上报处罚结果。中国足协近日回复国际足联称,要等明年足球代表大会召开前才能确定正式的处罚方案。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以2009年8·25专案组成立为起点,至2012年初全部结案,其中涉及的个人上至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谢亚龙,下至中超[微博]中甲球员,涉案总人数过百人,接受过调查的、牵涉案情的人员更多。公开的案情已经被权威媒体发布,有超过半数以上的中超、中甲俱乐部或多或少与案情有瓜葛,可以说,其影响之大之广不仅远胜之前韩国足坛涉赌案,意大利足球“电话门”亦无法比拟。

  反赌扫黑案件虽已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审判,但中国足协对于涉案俱乐部和人员的行业内处罚却迟迟未见下文。国际足联对中国足协迟缓的工作进度不理解,截至目前,已三次向中国足协发函,希望上报对涉案俱乐部的处罚结果。中国足协昨天回函国际足联称,足协明年召开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相关处罚方案将在足代会召开之前出台。届时,中国足协会将处罚以及足代会的情况并上报亚足联和FIF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