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甲A范志毅求裁判帮帮上海队 一句话让刘越参赛

2012年11月26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立

  前国脚刘越为了参加比赛,在昨天凌晨有直播刚结束的情况下,只睡了5个小时,终于在比赛前20分钟赶到赛场。尽管一路奔波,但刘越坦言,能又一次和这么多老朋友聚在一起,真的没来错。

  由于昨天凌晨还在解说英超比赛,刘越直到2点半才回家睡觉。但为了昨天的老甲A揭幕战,他7点半就起来了。中午抵达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后,仅做了20分钟准备活动就首发出场。在比赛快结束时,被要求“多跑多动”的刘越无奈抽筋离场。

  在场上的80多分钟里,刘越觉得好像穿越到了十多年前。“我踢球的时候觉得前后左右的人就是十多年前甲A赛场上的队友,他们连呼叫对方传球的口音都没变,只是身形都略有些发福。”赛后,大家还互相调侃起来。“曹限东,你的腰是转不动了,不过脚上还是能转起来的,弧线踢得真不错;谢峰[微博],你的回防是不行了,但上前突破的速度还是蛮快的……”在刘越看来,除了身材,大家的技术都保持得不错。另外,范志毅还是一如既往的满场跑,比赛时总会和裁判理论两句。“被换下后的范大将军在场边不断指挥球队,看到边裁给上海队判罚越位,范志毅拿着上海队球衣套在边裁头上,笑着说帮帮我们吧。”

  这次比赛要持续一周,刘越说曾经犹豫要不要去,毕竟孩子还小,家里要照顾,解说工作也很难推却。不过,一个朋友的话点醒了他。“我朋友说家里、工作的事忙起来没个头,每天都是这样,但老甲A聚在一起踢球的机会这辈子都不会有几次了。”刘越推掉所有工作,一开始还有些彷徨,但当他到达赛场的那一刻起,突然觉得真的很值。“我到了之后觉得太兴奋了,一直到现在都兴奋。在场上,大家还是和当年一样拼,下场后,像老朋友那样互相调侃,这种感觉太妙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