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机场直奔球场踢70分钟 范志毅感觉回到了18岁

2012年11月26日07:00  新闻晨报

   谢晖的进球帮助上海甲A明星队员1:0战胜北京

  晨报记者 甘慧

  “干杯!”广州某酒店3楼的餐厅里发出了一阵清脆的玻璃杯碰撞的声音。紧接着是鼓掌声、欢呼声……参加老甲A明星邀请赛的上海英博百威明星足球队在那里庆祝比赛的胜利。

  就在大约3个小时前,他们在老甲A明星邀请赛的揭幕战上1:0战胜了北京老男孩队。

  范志毅一边喝着可乐,一边感叹说:“感觉就像是回到了18岁。”范志毅正说着,一位队内人士刷着微博说,“评论我都快看不过来了……”此时,从上海传来消息,上海与北京一战的收视率超越了中超,现场又是一阵掌声雷动。

  刘越从机场直奔球场,踢70分钟

  “刘越那边怎么样,飞机起飞了没有?”25日一早,教练组一直在关注着刘越的情况。根据安排,刘越将搭乘当天一早的航班从上海飞广州。

  当球队从下榻的酒店出发的时候,刘越还没有落地。“他就只能从机场直接去球场了。”球队教练组表示。

  中午12点,也就是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刘越拖着行李,风尘仆仆地赶到了越秀山体育场。“总算赶到了……”刘越抹着额头上的汗珠说道。急匆匆喝了一口水,来不及填饱肚子,刘越就换上踢球的装备,上场与自己的弟兄们热身了。“你能踢吗?”毕竟刘越刚刚赶到,所以教练组赛前还是征求了刘越自己的意见。

  刘越的求战欲非常之强,“没问题,绝对没问题。”

  上场后刘越满场飞奔。刘越的状态让对手北京队都纳闷了。有北京队队员在场上问刘越,“你是刚赶到的吗?”还有人甚至对刘越说:“你可以下去休息休息了。”刘越直到第70分钟左右才被替换下场。

  其实,整支球队的求战欲都非常之强。由于航班延误等原因,上海队抵达下榻的酒店,并办理完入住手续已是25日凌晨。而比赛是在25日的13点开始,留给这帮已经年过40的老甲A明星们的休息时间已非常有限。“也不知道怎么啦,就是感觉非常好,就是觉得很有劲,”几名队员对记者说。

  能进三个,绝对不进两个

  在老甲A联赛时代,上海与北京是一对老冤家,北京队曾9:1血洗上海队,成为上海足球难以抹去的一道伤痕。这次老甲A明星邀请赛上,两队同分一组,还在揭幕战上相遇。比赛还没开打,从北京传来消息说,北京老男孩队的主教练金志扬放言说,打上海队不用动员。这句话也深深刺激到了上海队的将士。25日的庆祝晚餐上,范志毅说:“金指哪里只是对北京队动员,他说打上海队不用动员,这完全是对两个队的队员说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谢谢金指。”

  尽管此次老甲A明星邀请赛更重要的是叙旧娱乐,但是到了场上,大家一点都不含糊。25日与北京队的比赛开始前,上海队的相关领导专门对全队进行了动员:“我想对你们说,这场比赛我们能进3个的话,绝对不只进两个。大家加油!”由于球队还代表了上海足球的形象,因此领队还专门要求全队注意形象,譬如不要抽烟等等。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时,上海队的队员们惊奇地发现,当值主裁判竟然就是那场“1:9”惨案的当值主裁判。不过,上海队的队员们并没有让当年的惨案重演,而是以自己的神勇表现一雪前耻,1:0战胜了北京队。

  输掉比赛后,北京队的队员们匆忙离开了球场,并没有观看接下去进行的广州队与青岛队的比赛,只留下金志扬等教练孤零零地在场边看球。后来,金志扬还不得不搭乘上海队的大巴车从球场返回酒店。

  “大家少喝点,后面还有比赛”

  25日晚6点,上海队在下榻酒店的餐厅庆祝比赛的胜利。大家一次次地站起来,一次次的碰杯……“大家少喝一点,后面还有比赛啊!”没喝多久,范志毅就站起来,扯着自己略带沙哑的嗓门喊道。根据赛程安排,上海队26日休战一天,27日将与陕西队进行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那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最终名次。

  招呼大家少喝点酒的范志毅突然发现另外一桌还有一碗老火靓汤后,马上跑到那一桌,一屁股坐下后端起那碗剩下的汤,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个精光。“我喝点汤,补一下。”他还拍着自己的大腿说,今晚我要让人好好给按一下了。为了这次比赛,上海队还请来了职业队的队医。

  26日虽然是球队的休战日,但是上海队将在下午安排一次训练,以备战后面的两场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