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李霄鹏给了我们自信 感谢给我提意见的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2:20  新浪体育微博
徐媛感谢球迷的支持!徐媛感谢球迷的支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中国女足在荣誉之战中,最终还是没能以一场胜利告别伦敦奥运会,她们最后一战0比1不敌日本,5战积5分排名亚洲第四名,无缘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赛后,原本有机会挽回败局的徐媛(微博)对于这样的结果表示失望,“上一场比赛完了我们基本就确定出局了。今天心态比较好,也没有什么负担吧,最难过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应该说,徐媛在过去的几场 比赛中国发挥还是不错的,但因为浪费了太多的机会而饱受争议。11日晚的比赛,一位男足国脚便为徐媛感到遗憾,“以球迷的身份来说,不是每场比赛都有机会,徐媛你该把握住的”。而在中日比赛的最后时刻,徐媛打门险些破门,再一次证明这位女足姑娘运气实在欠佳。

  尽管如此,还是有球迷认为徐媛踢球不够坚决,尤其中澳战第12分钟,古雅沙(微博)左路斜传,右路的徐媛快速插上,就在她可以形成单刀的刹那间,徐媛看到澳大利亚门将威廉姆斯出击,徐媛放弃了前进控球,目视着威廉姆斯得到皮球。徐媛在最后一刻放弃了上抢,因为她害怕受伤。但需要指出的一点是,女足运动员一个月到手的收入是2000余元,平时有基本的医疗保证,但是一旦身体落下慢性伤病乃至伤残,她最多可能在三个月或者半年内得到免医疗费用的100%医疗照顾,一旦度过了媒体关注期,她很难拿到基本的生活补助,甚至连医疗费用都无人问津。所以,如果徐媛在那次拼抢中受伤,她的小腿骨折,她的一生会怎么样?

  应该说,整个奥运会预选赛期间,徐媛的状态和心态都是保持得不错的。在这充满了离别情绪的时刻,徐媛说的最多的两个字,是感谢,“谢谢他们(李霄鹏组建的教练组)在亚洲杯后给了我们这么大的改变,谢谢他们在球场上给了我们自信,也谢谢他们在生活上球场上带给我们的所有的快乐。”而对于冒雨前来济南奥体观战的7000多名球迷,徐媛同样心存感激,“今天非常感谢现场的球迷,下着雨,他们一直淋着雨陪我们一起,谢谢他们一路的支持。”

  赛后在微博上,徐媛也感谢了球迷的支持:“感谢一直鼓励,支持我的朋友!感谢给我提意见,骂我,侮辱我的朋友!感谢今天到现场陪着我们一起淋雨支持我们的朋友!更加要感谢一起拼搏的姐妹们!谢谢你们!”(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徐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