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女足踢得比男足还糙 女超联赛是同样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1: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曲终人散,女足无缘伦敦奥运会。虽然这是一个所有人都事先料想的结果,但突然而至的时候,多少又有几分迷惘。11日晚,当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比赛0-1不敌日本队后,前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愤怒开炮了,“踢什么踢,女足比男足还糙,出不了线是意料中的结果,你看看女超联赛的路子,也是同样一个路子,到底是女足教练的问题,还是足协的问题,大家伙儿自个好好想想。”

  这次商瑞华并没有再提老生常谈的女足基础问题,而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剖析了女足的现状,“这几场比赛如果你仔细看了,就知道我们女足现在有什么啊,要身体没身体,要技术没技术。照理说出线还是有机会的,日本澳大利亚刚打完世界杯,状态不是很好,朝鲜队五名主力禁赛,现在也就是青年队水平,结果我们长期集训了那么长时间,打成这样。唯一侥幸赢了一场打泰国的,如果人家不把球踢到你脚下,中国队还不知道怎么进去呢。泰国队下半场还踢得要比我们好。”

  在评价刚刚结束的中日女足比赛时,商瑞华说:“这场球就能看到我们差距了,技术不行,你说有身体吧,除了犯规有什么,高球一个争不到,全是人家日本队的,这场球看了真闹心。看着踢着很热闹,但是关键位置缺乏关键球员,不要提紧张、经验不足什么的因素,这些都是借口,就是实力不行,实力差水平差。我们的进攻办法就是开大脚。”

  商瑞华进一步谈到了目前女超联赛的现状,“现在的国家队这个水平就是女超联赛的反映,不知道有几个人看女超联赛,全部都是大脚往天上开,地面球基本拿不住,这种水平的女超联赛能培养出什么优秀的球员呢?”商瑞华感到非常痛心,“你说中国足球界的女足教练,难道没有一个意识到这个问题,都不愿意练脚下抓技术,不是这回事,而是领导的急功近利,短时间内要成绩,各地足协和体育局谁愿意花好几年时间培养一支好女足球队啊,逼着女足教练走上一条不归路,唉呀。中国足协出面解决过这些问题没有,女足到底是学日本还是学澳大利亚,没人提过,要是真正能学澳大利亚也行啊。”

  商瑞华叹气说:“女足目前存在的问题比男足还要严重,并不是一个换国家队主教练的问题。而是已近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至少男足把钱挣了,女足呢?要啥没啥?没钱,没成绩,没名誉,你说解决个工作也行啊,但这都办不了你说还有女孩踢球吗,我们这些女足教练真得感觉有些无能为力。”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