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22岁猛将屡破日本防线 前国脚赞她起核心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2: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女足在谢幕战中惜败日本队,李霄鹏率队冲击奥运会的章节也宣布结束。虽然结果不够理想,过程也让人失望,但是李霄鹏也给中国女足留下了一些宝贵财富,其中包括前锋线上撤到中场的马君(微博),也包括此前几乎没有在国家队露过面的周霏霏。

  韩端很努力但是受伤病困扰的她却无法找回最佳状态,马晓旭让人寄予厚望但是她却还处于伤病恢复中,没有球星可以依靠,也不愿意依靠个别几个人的李霄鹏有意在整体上做点文章。在这样的思路下,李丹阳(微博)改打右边后卫、马君从锋线撤到中场、周霏霏从新人变身主力,从球员在各自位置的表现看,这三名球员都让人信服,当然,留给球迷深刻的是后腰马君。

  在0-1输给澳大利亚的比赛后,马君的泣不成声打动了很多球迷,很多人至今仍然记得她真诚的话语,“我们场上的队员已经努力了,经验上存在不足,没有把之前训练的东西体现在今天的赛场上,太着急,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大家打得都很急躁。” 甚至在与日本队的比赛前,她的不甘也是很多人观看中日之战的动力,“我们的实力没有问题,每个人的能力都很强,只是我们没有将11个人的能力捏合在一起……”

  马君不仅在语言上表达一种向上的力量和不甘人后的决心,在日本队的比赛中,她也用行动进行了注解。第9分钟,她在30米开外起脚远射,由于角度太正被日本队门将福元美穗没收;第35分钟,马君中场断球后个人突破,由于跟不上马君的脚步,宫间绫无奈之下采取背后铲球的动作,为此她吃到了黄牌,而屈姗姗(微博)的任意球攻门稍稍高出;第69分钟,马君在对方禁区左侧接到徐媛(微博)的传球,她右脚一扣面对球门就是一脚斜射,皮球几乎擦着远门柱飞出了底线。

  当然,马君的出色不仅仅表现在这几脚射门上,作为中场球员她的转换速度和反抢能力她都表现出了少有潜质。不过身体条件出色的马君由于比赛经验有所欠缺,她在传球的时机和机会的把握上都还有所欠缺,而这也是她的潜力所在。只要充分的信任,让她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未来她完全可以超越现在日本队的泽潓稀。对于马君的表现,在央视担任解说嘉宾的高红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核心队员不等于明星队员,马君其实就是起到了一个核心队员的作用。

  按惯例,中国女足失去一届大赛的机会后,随后也将开始新一轮的新老交替。不过,不管未来国家队是李霄鹏继续执教,还是另请新帅,中国女足这几年的积累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其中的可造之才就包括21岁的李丹阳、古雅沙(微博)、屈姗姗,22岁的马君、庞丰月,23岁的马晓旭、翁新芝(微博),像门将张艳茹、周霏霏也不过是24岁,这几乎就是一支新国家队的主力框架。

  亚洲女足就是这样,孙雯(微博)、刘爱玲(微博)经历了两届世界杯的遗憾才收获了两个世界亚军、才有了统治亚洲十年的辉煌,李今淑、陈别喜苦熬多年才率领朝鲜女足品尝到亚洲老大的滋味,现在轮到泽穗稀、宫间绫这拨日本球员。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经过几年的挣扎未来的国家队已经有了初步的轮廓,她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地积累经验,就像马元安率领的那支国家队不断的打比赛,就像在日本国家队打拼了17年的泽穗稀一样先输上几年。虽然泽穗稀在国家队的前10年几乎就没有中国队、朝鲜队面前抬起过头,但是现在她却率领日本队站到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而现在中国女足需要做的就是卧薪尝胆。

  (水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马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