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3场106球!女足杀手告别 28岁的她或该学泽穗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2: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足以输给日本女足的方式谢幕,而本场比赛又因为是李霄鹏的告别战,韩端在国家队的谢幕战而变得格外凄凉,比赛结束后体育场上空弥漫着浓浓的哀伤气息,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正赛,而昔日铿锵玫瑰代表韩端也就此在国家队挂靴。

  本场比赛之前韩端就决定退出国家队,因此谢幕战韩端力争打得完美,本场比赛李霄鹏派韩端首发登场,继续与徐媛(微博)搭档锋线,比赛开始后韩端表现平平,第18分钟,周高萍(微博)发出界外球,韩端接球大力远射被对方挡出底线,第24分钟中国队长传球到前场,韩端前插接球越位,第37分钟中国队左路攻到前场,韩端得球直传禁区,插上的徐媛的好机会却没打门,第46分钟后场中国队得球走左路攻到前场,前传球时韩端越位。

  这是她在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所有的印记,下半场第5分钟,尤佳上场换下韩端,下场后李霄鹏送给韩端一个紧紧的拥抱,现场的球迷也给韩端以热烈的掌声,韩端也向球迷挥手致谢,这个场景充满着伤感和不舍,很有可能这场比赛结束后,韩端就要告别职业生涯,虽然韩端今年只有28岁。

  28岁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正值当打之年,谈及退役或许维持尚早,或许韩端的状态真的与昔日的表现相差甚远了,她自己都感到力不从心。从奥运会预选赛的五轮比赛中就可以看出锋线上的韩端不再有当年灵敏的门前嗅觉,但是前场的牵制力还在,或许是状态跟不上,并不代表就此失去前锋的战斗力。韩端在职业生涯里,共为中国女足出场共183场国际A级赛,攻入了106粒入球,场均入球达到了0.58粒,无愧于一个高产杀手,28岁就退役实属可惜。

  日本女足的老将泽穗希已经33岁了,参加五届世界杯,如今还在球场上所向披靡。在2011年7月18日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中,泽穗希在加时赛最后3分钟打入扳平比分的宝贵一球,同时又刷新了自己的进球记录,进球数达到了80个,同时这也使泽穂希成为了日本男女足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国脚。没有老骥伏枥的泽穗希,日本玫瑰绝不会在德国世界杯开到荼蘼。

  作为老队员,虽然在体能和状态上可能有所下滑,但在关键的时刻无疑能起到球队定海神针的作用。

  因此28岁的韩端虽然状态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作为久经沙场的老队员,绝对能起到发挥余热的作用,韩端的过早退役,对于处于困境的中国女足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损失。

  (旺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