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退出国家队并无退役想法 将继续征战女足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8:30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刘伟   

  下半场,韩端被尤佳替换下场,下场之后,韩端与主教练李小鹏深情相拥,十几分钟后,衣着单薄的韩端离开球场去更衣。短短的路程,韩端已经开始向看台球迷挥手告别,此时在她的身后,中国队却刚刚丢失一球。飘着小雨的秋夜里,韩端温暖的笑意很单薄,结局只剩凄凉。“黑珍珠”的退隐,让江湖上107球的传说戛然而止,也让中国女足的命运如同这离别的雨夜般风雨飘摇。

  伤离别

  几天之前,韩端向外界告知了即将告别国家队的想法,“和日本队的比赛,将会是我代表中国女足的最后一战。”从2000年12月入选国家队到2011年奥预赛,韩端效力国家队11载,一共为中国女足打进了107个球,这一纪录让人咋舌。作为中国女足由盛而衰的亲历者,韩端的离去,更像是中国女足一个时代的终结。“我不是不想继续,而是现在的年龄不允许再等四年,这由不得我了。”韩端坦言道,“今天与日本女足的比赛是我们队本次奥预赛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是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今天我就要离去,我仍对中国女足的明天充满信心。”

  叹无常 

  告别战,韩端首发出场,尊严之战,李小鹏还要仰仗自己的老将,但是伤病已经容不得韩端在场上挥洒自如,尊严之战,中国队最终也未能把握住。

  “如果说我们和世界冠军有什么差距的话,应该是在整体团队的打造上,虽然我们的团队也不错,但是和对手相比还是差了一些。”说起失利,韩端一脸的平静,言语间早已云淡风轻,但11年间女足的衰退,韩端也说不清楚。

  谱新曲

  尽管退出了国家队,但韩端并未告别绿茵场。韩端本人表示,自己目前尚无退役的想法,接下来将继续征战女足联赛,并期待参加2013年的全运会,“我要先去养伤,毕竟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

  在未来的规划里,韩端依旧离不开足球,即便身为老板也是一样。“我与一个学校建了一个俱乐部,找队友做主教练。另外开了一家餐厅,生意还不错。”

  退役之后的韩端,足球依旧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退出了国家队,韩端的生活依然精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