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足协工作一如既往开展 蔡振华上任有助申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8:48  杭州日报

  本报讯 针对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的消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9日对媒体表示,这是正常的干部退休,不会影响足管中心的工作开展,足管中心的工作将会按照既定思路进行。

  韦迪称自己在媒体披露崔大林退休消息之前就已经通过官方渠道获悉了此事。他表示这是正常的干部退休,是经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决定的,不会像其他媒体宣称的那样将影响足管中心的工作,因为之前足管中心的工作都是在总局足球领导小组研究并同意的情况下才得以开展的。

  “足管中心的工作将会按照既定思路开展。”他说。

  崔大林退休后,据称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主管中国足球工作。有一种说法,总局让蔡振华主管足球还有层深意就是申办2026年世界杯。如果蔡振华成为足协主席,对中国申办世界杯有百利而无一害,看下1998年法国靠普拉蒂尼的个人影响力成功申办并且举办世界杯的案例看,有个偶像级具备影响力的人对申办世界杯是多么重要,而蔡振华的经历和影响力可以和普拉蒂尼媲美,这也让他成为掌管足球的不二人选。

  此前韦迪就一直强调,世界杯申办首先要由中国足协上报给总局,再由总局上报国务院,最终是否申办的决定将由国家作出。更何况,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最早也要在2017年左右才会开始。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