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队员称把眼泪留给对手 商瑞华:我们比他们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4:43  济南时报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今天将在成都体育中心上演:下午4点,日本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晚上7点半,中国女足将迎战朝鲜队。由于胜者不仅将晋级决赛,而且还将提前锁定一张进军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对于“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的中国女足来说,今天的比赛无异于一场“生死大战”。

  昨日中午,亚洲杯召开了四强发布会。在会上,中朝两队主帅“唇枪舌剑”,朝鲜队主帅金光明在谈到裁判问题时毫不避讳地说:“我相信中国队会充分利用他们的主场优势,但我希望比赛公平。”一向低调的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则说出了“我相信我们比朝鲜队更强”的话。

  队员发狠:这次让她们哭

  胜者不仅将进军决赛,还能确保明年的世界杯门票——— 这样的情形对于不少中国女足姑娘来说,恍惚就发生在昨天。

  2008年8月12日,女足亚青赛在武汉进行,当时也是前三名才能进军世青赛。但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青以0:1负于朝鲜队,排名第四痛失世青赛资格。终场哨响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都哭了,当时司职中卫的李丹阳哭得尤其厉害。“这次我可不想再哭了,不但我们不想哭,我还想让她们哭!”昨天,女足姑娘李丹阳这样说。“那场比赛朝鲜队其实没有什么机会,我们输得很冤枉。”当时也参加了那场刻骨铭心的比赛的娄佳惠昨天回忆说,“现在,我们复仇的机会来了,上次是去世青赛,这次是去世界杯,我们只有拿下朝鲜队这一条路。”

  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越南队的比赛中,就是李丹阳率先进球,掀起5:0的“进球风暴”。中国女足各线队伍已经有近4年没有赢过朝鲜队了,但“90后”的李丹阳根本不信这个邪,“很多球迷并不看好我们,但这次确实是我们最好的一次翻身机会,我们有信心战胜对手!”

  商瑞华:我们比她们更强

  在昨天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和队长毕妍提前10分钟就来到现场,神态轻松而且非常自信。

  朝鲜队主帅金光明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负于日本后,对裁判非常不满,认为裁判给朝鲜队主力后卫郑福心的红牌判罚不公。对于半决赛对中国队的比赛,金光明毫不避讳明说裁判问题:“我相信中国队会充分利用他们的主场优势,但我希望比赛公平,公平竞赛对整个比赛都有好处。”

  在小组赛中,中国女足的年轻球员显得有些紧张,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中国队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商瑞华表示:“年轻球员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她们紧张是正常的,至于明天她们的表现能不能正常,还是比赛再见吧!”虽然始终强调朝鲜作风强,但是商瑞华却在赛前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现在的朝鲜队我们也没有感觉她们有多好,我相信我们现在比她们更强。”

  近几天,成都天气变化明显,相比小组赛最后一场的高温,今天晚上的温度可能会低十几度,而且可能会出现雨战。不过这样的天气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影响并不大。商瑞华表示:“不管南方北方,这个季节的天气都是一样的,这次提前过来成都就是为了适应天气,现在队伍已经适应差不多了,这对于我们不是问题。”

  (捷报联盟记者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