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签:日本男乒挑战国乒先过1关 韩德决胜点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淘汰赛抽签结果揭晓,被分在上半区的中国队签运上佳,有望在1/4决赛后复制两年前广州世乒赛的夺冠历程。德国队被分入下半区,避免在决赛前与中国队相遇。德国队极有可能与韩国队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在2008年广州世乒赛中,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3比0力克中国香港队,此后在决赛中以3比0横扫韩国队,在实现男团四连冠的同时,第1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在1/8决赛中轮空的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遇到排名A组第二的波兰队或排名D组第二的白俄罗斯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中国队曾以3比0完胜波兰队。波兰队将与白俄罗斯队在1/8决赛中相遇,无论哪支球队获胜,都无法阻碍中国队晋级的势头。

  对中国队而言,真正的挑战要从半决赛开始。若能晋级半决赛,中国队极有可能将对垒排名D组第一的中国香港队或排名C组第二的日本队。在D组五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四胜一负,但在第五轮中以1比3负于白俄罗斯队,爆出了一个小冷门。队中李静、张钰、唐鹏、江天一与高礼泽均获得过出场机会。其中,唐鹏的表现最为出色,四次出场获得全胜。李静的表现同样不俗,四胜一负。C组方面,日本队在五轮比赛中四胜一负,该队在第四轮与德国队争夺小组第一名的比拼中以2比3落败。此番,日本队队中的五位队员分别是水谷隼、岸川圣也、吉田海伟、松平健太与张一博。其中,水谷隼状态正佳,其在小组赛中五次出场获得全胜,其中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先后以3比0完胜奥恰洛夫与3比2险胜波尔。不过,他的队友岸川圣也、吉田海伟与松平健太状态平平,均在小组赛中尝过败绩。张一博虽在唯一出场的比赛中获胜,但从他的出场次数来看,其在淘汰赛阶段上场的可能性较小。若能在1/8决赛中战胜奥地利队,日本队就将与中国香港队在1/4决赛中碰面。从队员整体状态上看,中国香港队比日本队略胜一筹,但日本队的斗志和拼劲同样不容小觑,因此,两队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但无论在半决赛中对阵中国香港队或日本队,只要中国队表现稳定,晋级决赛应不成问题。

  下半区的半决赛极有可能在韩国队与德国队之间展开。此前,韩国男乒主教练金择洙曾扬言“战胜中国与取得冠军这两个目标并非不可能实现”。不过,韩国队若想与中国队交手,他们须通过层层关卡。而若能与德国队在半决赛中相遇,韩国队的三位主力吴尚垠、朱世赫与柳承敏将与波尔、奥恰洛夫与苏斯等德国队队员展开对决。其中,上述六人除苏斯外,其余五人均在小组赛中尝过败绩。这场比赛的胜负同样难以预料,临场发挥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但可以肯定的是,若能够晋级决赛,中国队将面临对手的强有力的挑战。

  (止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