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最美两金花:韩端成熟韵味 李丹阳阳光青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54  体坛周报

  作为女足首发十一朵金花中最美丽的两朵,韩端和李丹阳这两位大连姑娘无疑是场上最耀眼,也是最受摄影师“照顾”的。她们的美是不同的,韩端有一股成熟后的韵味,而李丹阳则是阳光中带着一分青涩。在球场上,两位年龄相差了7岁的姑娘有着相同目标:亚洲杯出线。

  女足亚洲杯后,韩端将前往北川,去看望她一直资助的11个孩子。有好几个小孩的家长,都会经常和韩端通短信,告诉她这些孩子日常的情况。他们都向韩端发出了邀请,希望她能在空闲之时到他们的新家做客。

  这些孩子的新家,就在已经重建的北川县城里面。韩端说,她将在比赛结束之后,过去一趟,看看这些孩子有多大的进步。每个月,韩端都要在她并不高的工资中,拨出一笔钱来邮寄给这11个孩子,这笔费用对于韩端这样的女足头牌来说,依然是不小的负担,“但我想一直赞助他们,直到他们有能力养活自己。”

  女足亚洲杯结束后,中国女足的下一个大任务就是10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亚运会前,韩端将再回到大连队,参加女超比赛。据说,目前又有一支美国大联盟球队(据说是亚特兰大),对韩端发出了邀请,希望能租借她2个月。而另外有消息说,卡塔尔也搞了女足联赛,他们也请人联络到了韩端,希望她能到那里打几个月短暂的比赛,据说酬劳相当丰厚。但面对这一切,韩端还没有去做任何决定,“现在我不想这些事,我的所有心思都在亚洲杯上,只有打完了亚洲杯,我才会想这些问题的。”

  而对手李丹阳来说,她的目标十分明确,“其实踢上足球,得到了很多,但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女孩子都是爱美的,但我们都不敢装扮自己了,腿这样,怎么打扮自己啊?而且,以后不踢球了,干什么啊?但现在从事了喜欢的职业,得到了我想得到的东西,我还是感觉很满足。”

  李丹阳的技术非常全面,后场的任何位置都能打,此前在国青队,她是球队铁打的中后卫,而现在在国家队,她又是铁打的左边后卫。但说起自己的特点,她很谦虚,“我的特点就是没有特点。”

  原来她的目标就是进入国家队,但现在,她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她是不是又有了新的目标?“当然有了,我现在的目标和心愿,就是力争拿到这届亚洲杯的冠军,虽然会非常困难,但我会一直坚持。”(金山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